【盾冬】无冬之夜01-05

目录
——

如果历史不配合,就改变它。

 

为此,我们制造了冬日战士。

 

史蒂夫从另一场梦魇中惊醒,他在黑暗里摸索了好几次,才按开床头的台灯。

 

冷汗湿透了他的睡衣,史蒂夫维持着侧俯的姿势狠狠地做了几次深呼吸,才感觉心跳平静下来。他收回僵木的右手,意识到自己梦中也在试图抹去他们堂而皇之印在扉页上的句子。

 

“他们制造了冬日战士。”他轻声地、心有余悸地对自己说。

 

娜特的文件夹就躺在台灯下,它已经被翻阅太多次,不能服帖地收在一个袋子里,所以史蒂夫把它拆开了。冷冻舱的摄像被叠放在最上面,那是张老照片,同时也是九头蛇对全世界的宣战书。

 

那是巴基·巴恩斯被冰封的、全无血色而又模糊的脸。

 

 

 

Ⅰ    凛 冬

 

Chapter  1

 

史蒂夫搬进新公寓的第一周,罗曼诺夫从基辅那里想办法调来档案的半个月后,欧洲来了消息。

 

他们在公海上追踪到九头蛇的运输队,并截取了他们的通讯信号。这个独立队声称自己押运着尖端武装和基因项目,并向德国境内距海岸200英里开外的岛驻史波尼克基地请求了接洽。

 

史波尼克。那是冬兵的关机代码。

 

从17号案件来看,冬日战士不仅只是一个间谍式杀手。Winter Soldier涉及大批科学家、机械师、医学设备和军用装置,包括史波尼克基地在内,都是九头蛇世界新秩序计划的一环。

 

他们依然没有死心。

 

史蒂夫在昆机上阅读了全部的材料。航程很短,他甚至赶在九头蛇之前登上了岛屿。那是个无人岛,没有任何开发痕迹,几乎所有面积都被茂密的植被覆盖。秘密港口隐藏在枝叶交叠之中,在那里他看到了卸运的全部过程。

 

他们抬下冷冻舱时史蒂夫的呼吸都快停了。

 

接着九头蛇运下更多的铁箱。

 

这些东西装满了整整两辆轻型厢卡,并被迅速地组装接线。史蒂夫在他们忙做一团的时候粗略数了一下:护送的队员十六个,岛驻接应十四个,二十人战备。

 

岛屿地形复杂,几乎没有成型公路,四辆越野车前后夹着厢卡在密林里行进。车队开出不到三分钟时史蒂夫已经夺下了最后一辆吉普,把盾从手臂上卸下来倚到副驾,加速跟上前面的越野车。

 

下个转弯他擦着前一车的边缘飞驰而过。整个车身倾斜,从副驾尸体身上滚落的金属小球顺着座位滑过来,史蒂夫抓住它,没有停顿地顺势扔出去。

 

这个小东西掀起的火浪把第三辆吉普整台炸飞了。最靠近的卡车司机被声响吓了一跳,从后视镜发现闷烟的时候史蒂夫已经踩着那辆几乎倒立的越野车跳上了轻卡厢顶,并在他接通无线电的那一刻劈进了驾驶舱。

 

对他来说,解决一切的时间很短,下手小心利落,甚至不等这些人拉开包围。

 

*

 

一片狼藉里罗杰斯抖着双手敲了几次才击碎轻卡的后厢锁。他跳进车厢,昏暗的空间中只能模糊看到许多发光的设备指示灯,显示仪器正在维持移动型冷冻舱的运行。

 

爆炸的火烧着了一些植被,烟在湿度的控制下没有蔓延,但那绝对不好过。史蒂夫试着调整了一下呼吸,声音还是有点沙哑和颤抖:“贾维斯?”

 

斯塔克对冬兵非常上心,但不管动机是什么,他总是有办法说服史蒂夫接受自己的新科技。

 

“Oh hello Captain。”由于导航器配备的扬声器太糟糕,贾维斯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滑稽的变调,“找到接口的话,说不定我能为你做什么。”

 

“谢了伙计。”史蒂夫从夹克口袋里掏出导航器,蹲下身,在一圈设备里摸索。端口接入的一瞬间所有指示灯都闪烁变为熟悉的蓝色,程序开始运行,主机发出嗡嗡的低鸣声。

 

贾维斯的声音清晰多了:“接管系统中。Cap,你看上去有点紧张,心率不太稳定。要听歌吗?我可以给你找点三四十年代的曲子。”

 

“我很好,贾维斯,没事。”

 

为了证明自己并不至于一团糟,史蒂夫在车厢里踱了几步。

 

他走到立着的冷冻舱前。这个大家伙基本和他等高,看工艺还是半个世纪前的风格。钢铁气味极重,拼接和焊钉的部分全部曝露在外,上方有一片玻璃,被雾凇般的冰凌覆盖着,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巴基的脸。

 

史蒂夫试着伸出手,太冰了,他几乎不能让皮肤在那块玻璃上停住。

 

“Bucky?”

 

没有回答,冬兵在其中紧紧地闭着眼。面部肌肉并没有他从17号案件里看到的那样放松,表情显而易见地呈现出不悦和痛苦,但这样倒真实得多。他的眼睫很长,上面覆盖着细碎的、透明的冰,将其冻结成一绺一绺的形状。

 

史蒂夫收回手。

 

他很久没有机会这样长久地注视他,七十年之久。

 

在贾维斯的控制下,冷冻舱渐渐停止运行。结在玻璃上的冰雾渐渐融化,水痕一道一道地滑下来,使得巴基的脸越来越模糊。

 

冷冻舱有自己的一套防止被从外部暴力开启的运行机制,还有应对解封与既定时间不符的保护措施。主机运作声不停,贾维斯正专注于破解并阻止内部注射为保万一的镇定剂和控制性药物。

 

史蒂夫目不转睛地看着那面模糊的玻璃,巴基猛然的睁眼把他吓了一跳。

 

同时伴随着的还有面部肌肉的痉挛,冬兵突然紧绷后仰的头磕到舱后,发出很响的一声,然后是剧烈的颤抖。

 

史蒂夫立刻扑上去,双手按紧舱体,完全没有意识到金属已经不再冰冷到难以触碰:“贾维斯!怎么回事?”

 

“别担心队长,一剂营养液,含有百分之三的刺激性血清,”贾维斯的语气平静里带着点轻快,“他现在会需要这个的。”

 

*

 

巴基短暂地睁开了眼睛,瞳孔里微弱的光芒让史蒂夫撑过了之后他紧闭双眼、面容扭曲的整整三分钟。那是注射血清后的正常反应,即使是小剂量也足以让人难过一阵子。他作为过来人比谁都清楚。

 

这并不好受,间歇性的抽搐过后巴基整个人仍在微微颤抖,本来就冻得霜白的嘴唇更加没了血色。他睁开眼,痛苦而狰狞,像是刚苏醒的野兽。

 

时至今日,史蒂夫依然能从他眼里看到那一天梦魇般的雪松。

 

“贾维斯?”

 

“舱门设定了开启时间。队长,我在努力。”人工A.I.在决定是否打开舱门的时候犹豫了一下,“但我认为初始设定是合理的,巴恩斯中士的状态有些不稳定,需要观察……”

 

事实证明贾维斯的分析往往是对的。冬兵从躯体和大脑的痛苦中迅速挣出,唇线紧抿,机械手臂上的钢鳞一片片对齐校准。束缚带在非生物的巨力下收效甚微,那只银臂在金属声中撕开舱门和连接着的一部分舱体。他紧紧抓着那块废铁,眼神空洞,没有迈出步子。

 

史蒂夫和他对峙,两手向前按住,不知是防备、安抚还是一个不成形的拥抱。

 

他舔了舔焦灼的嘴唇:“Bucky?”

 

被打破的僵持让冬兵瞬间激活,没有了面具的脸上依然看不见表情,先是掀断舱门扔向史蒂夫的方向,收手的同时顺势摸到匕首刺朝厢门甩出。动作快到难以捕捉,启动仿佛不需要任何缓冲。

 

史蒂夫生生挨住了这一下——非常重。他以为还会有第二击,冬兵的攻击从来密集得让人喘不过气。但没有,匕首穿透的是出现在轻卡后九头蛇战员的咽喉。

 

是基地的援兵,那个司机没有接通的无线电让他们以为是冬兵出了问题。数队人端着电击枪和麻醉枪如临大敌地指着车后厢,才发现美国队长也在这里,一时间竟不知该先用枪口对准谁。

 

下一秒九头蛇将火力全部压进了狭小的车厢里。硝烟火光中史蒂夫在星盾掩护下逆着弹雨冲出来,冲击力让他几乎咬碎了齿间的导航仪。

 

子弹反射冲散了一部分阵型,星盾飞出击倒一片,空手的史蒂夫用蛮力掰开滚烫的枪管敲碎了一个人的下颌骨,接着反手用肘掀翻另一个。

 

麻醉对他没用,但倒钩的电极挂到腰后,史蒂夫还是差点一个趔趄跪在地上。带杀伤性武器的人不多,他看清战局后首先解决的就是这些人,当然还有漏网之鱼,端起枪的时候被机械仿生臂扼住咽喉,没有经历窒息的全过程就断了脖子。

 

史蒂夫喘着气,取下叼着的导航仪塞进口袋里:“谢了,巴基。你感觉怎么样?”

 

冬兵机械地松开五指,把那个死相糟糕的人扔到地上。他转头看史蒂夫的时候皱着眉,看上去心情非常不好。

 

史蒂夫眼皮一跳。

 

“Nonononono,”史蒂夫架住那只勾拳打过来的机械手臂,它摸起来冷冰冰的,“巴克,这不是说不用谢的正确办法。”

 

这次冬兵连句你是我的任务都欠奉。他看上去更像是被激怒了,毫无感情的眼睛圆睁着,好像只能看到目标身上被拆解的致命肌群。攻击一次快过一次,匕首在他手里扎得花样翻新,无论史蒂夫说什么都无动于衷。

 

“巴基,求你、我不会和你动手的……”

 

蝴蝶刀刺向他的脖颈毫不留情,史蒂夫在车厢上连翻几个身都没躲开,伤口滚烫,不知道被开了个多大的口子。他没办法只靠着防卫抵抗住全力以赴的冬日战士,金属臂按住他的脖子把他嵌到车厢里面。史蒂夫打飞了冬兵的匕首,他抽出更多的将他钉在铁皮上。

 

“我可以一整天都做这个。”史蒂夫歪了歪头,视线有些模糊,“你忘了。”

 

冬兵换用拳头,把shut up两个字砸到他脸上。

 

 

 

Chapter 2

 

这个人不再说话了。

 

他觉得很累,营养剂和血清很难支持他战斗这么久。冬兵松开手任由罗杰斯贴着车厢滑到地上,接着很重地喘息,湿漉的长发紧贴反常潮红的脸颊。他从地上捡起冲锋枪,检查弹药,清搜现场。直起身子来时头晕目眩,双眼聚焦了很久才恢复意识。

 

见鬼。他用那把枪撑住自己,歪在一辆翻倒的越野车上,然后从左腰别着的口袋里掏出一管注射剂,给自己打了一针。

 

针管不细,痛得他从喉咙里逼出一声闷吼,但药效很快。他捂着脉搏突突跳个不停的针口,提枪踹飞了横在面前的尸体。

 

冬兵脚步沉重地走到轻卡边,看看枪再看罗杰斯。

 

死透了?该不该补一枪?

 

不知道。

 

头很疼。

 

他厌恶地扭开脸。

 

这次他醒来时没有有权限的人在一边下达指令,这很奇怪。更奇怪的是他的记忆乱成一团。脑内闪过无数的任务目标,有些是完成过的,有些像是仍然没有。形形色色的人,这只让冬兵的情绪变得更糟。

 

他通常不会记住被自己解决的目标,也从来不感觉奇怪,因为本就该如此。为了向人类事业奉献,洗脑是有必要的。

 

现在他体验到“记住”的恶果了。

 

满脑子都是喷溅的鲜血,说不完的遗言。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脸孔,说不同的语言,恶毒或者恐惧地盯着他。但对冬兵来说,这还并不算多大的折磨,他杀人、因为他是武器。冬兵不在乎这些,是闪回、混乱和模糊让他头痛不止。

 

他有了故障。

 

冬兵努力地集中精力,他可以清楚定位到岛上的史波尼克基地。

 

于是他开始在痛苦的折磨下徒步前行。基地派来了几波增援,有些和他撞上了,有些没有。冬兵带着满身血迹来到基地入口,这些血来自试图捕获结果甚至没有拖慢他脚步的人。他把虹膜对准镜头却发现自己没有权限,于是一枪炸碎它然后轰开了门。

 

冬兵懒得费脑筋区分穿黑衣的战员和穿白衣的研究者,杀掉所有出现在他面前、企图拦阻他或是造成了他头痛原因的人。

 

几枚电磁脉冲钉在机械臂上,失去控制的左手在重量上是个不得了的累赘,冬兵扔了枪,用右手摸索了很久才找到了那些该死的小纽扣,把它们扯下来捏爆。

 

他大概负了伤,但在注射剂的刺激下几乎没有感觉。仿生臂仍然是麻痹的,冬兵抱着它往前踉跄走了几步,用背脊顶开最后一扇半合的门。

 

这是他的冷冻舱。

 

和移动型的不同。起码有一个房间那么大的悬置型冷冻舱即使是在停止运行的时候,温度也比室外低上不少。一面玻璃幕墙可供研究者观察里面的情况,剩下的三面墙由五排十一根两掌粗细的管道组成,连接着金属支撑臂。冬兵废了更多力气爬上去,自动弹出的贴合架将他呈倾斜角固定住。

 

白色塑胶管很多,有粗有细。冬兵从来不用自己动手,大多数时候只要放松听话,他们就能把一切都搞定,所以他并不知道它们该插在什么正确的地方。于是冬兵拨开那些管子,把腰上的U型固定环掰合,但因为金属臂失灵了,这对他的自然手来说又太费力气,七对固定环最终只按下了两对半。

 

“头。”他咕哝道。

 

冬兵想睡一会儿。通常来说他并没有“想”和需求,但任务结束了,而他精疲力竭。这是他应得的。

 

*

 

冬兵拎着那个人的肩带把他拖到岸上。

海水没有洗去血痕,反而将伤口泡得泛白而更加开裂。他的任务皱着眉头,水迹沿着微开的双唇流下来,浸湿的短发显现出一种类似枯萎的暗金色。

冬兵感觉到自己浑身是伤,机械臂也出了问题。任务结束了。他应该回去,找一个机械师,而且还应该让那些人给他戴上口枷,再来一次。

然而就在刚刚,他松开手指跳进海里,找到敌人并且将他拖上了岸。是他自己把自己逼到了这个境地。从现在开始,他必须像野兽一样隐踪匿迹,掩盖自己的气息、逃脱猎人的追捕、并且不再回到巢穴里去。

冬兵转身离开,像只受伤的野兽一样,抱着自己的伤口而且步履维艰。

他在岸边的公路上找到了一辆停靠的车和它倒霉的主人。制服浸了水变得更重,机械臂失灵之后很难做一些精细的动作,把这身衣服脱下来花了冬兵比解决新衣服问题更长的时间。他检查制服里的武器,挑走趁手的塞进夹克和牛仔裤的口袋里,然后用随身药物简易地处理伤口。

衣服柔软得叫人不习惯。冬兵从这人身上拿走了车钥匙和不多的现钞。

这种车半分钟里他能毁掉一车库的。现钞也并不够他找到私人医生做个小手术外加封口,所以冬兵从几公里外的一家主妇手里买到了消毒水和消炎药。他在车里自己摸索着划开后腰,用手指挖出定位芯片。这不容易,他们埋定位的时候挑了个好地方,他该死的血流满了整块后座垫。冬兵松开沁血的牙关,把连着扯断的神经线的芯片捏碎,在另一块车垫上擦干满手的血,然后囫囵把消毒水半泼半洒地一次用完。

剩下的全指望他是个改造人就够了。有时候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冬兵以同样的艰难重新穿上夹克外套。它对他的左手来说小了不止一点,仿生臂接触到织物感觉毛毛的,本来就有些小故障,现在更加近乎迟钝。他收紧手臂,感觉褶皱的化纤内衬塞进了钢鳞的缝隙里。

事情还不算太糟。

他倒在车座里,眼神空洞地盯着车顶。

通常来说,冬日战士没有疑问,不管是关于目标还是关于自己的。断断续续七十年的清醒和沉睡对他来说不仅是身体,也是精神的累赘,因此洗脑很有必要。他是在为人类的事业而贡献。

冬兵在虚弱得半死的时候依然腾出精力嘲讽了一下自己完全顺势的思维定律,但他无法阻止自己混乱的大脑。那里从没有过地填满各种无关紧要的、琐碎的、毫无逻辑的事,像是精神疾病的前兆。

“巴基,我们一生都相识。你的名字,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我不会跟你打。”

Bucky,这个略显亲昵的名字在舌尖兜了一圈。冬兵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他爬起来,驾着这辆一团狼藉的车直到汽油用尽。接着他找到一个藏污纳垢的非法汽车旅馆,之后每三天换一处容身之地。

冬兵几乎不和任何人说话,大部分时间只是在房间里蜷成一团对抗被刻入的任务指令和单纯的头痛。有的时候他用房间里九十年代的破电脑查些东西,更多的时候则因为渐渐涌出的关于另一个人的记忆而烦恼,把脸沉得像个浣熊。

但他没有错,冬日战士是个改造人,所以不管怎样,一切都进行的非常快。伤口已经渐渐愈合了,而他还没来得及把自己糟蹋成那种无家可归的大胡子流浪汉。

他应该耐心点等到那时候的。

 

*

 

“看看你,没有我们的照顾,把自己搞成什么样子。”发际线过高的男人假惺惺地高高皱起眉头,“穿得像个路边找不到工作的搬运工,皮埃斯以前给他的脑子里塞过任何有关于审美的东西吗?——没有?哦,那他的计划还真是糟透了。”他摇摇头,“太落时了,一个七十年前的糟老头。冬日战士,哈?听起来还是蜈蚣战士比较适合这个世纪一点。”

 

冬兵把两手抄在夹克的口袋里,几乎是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个将他堵在这里的人。九头蛇最新的高层,因为长期的卧底工作而显得面相和蔼。历史博物馆附近的小巷几乎无人经过,他们开来了一辆车,走下来的人穿着迷彩战装。

 

冬兵点点头,但其实并没有注意听这个人在说些什么。他把右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已经快十一月了,他很怕冷。夹克也不合身,仿生臂很难做些大动作。冬兵用匕首利落地把外套的左臂部分撕掉,然后让钢鳞一片片校齐,它们像鱼鳞那样开合呼吸。

 

冬兵振臂让机械手兜了个大圈子适应环境:“让开。”

 

“解决他。”中年人收起了笑容,这让他看上去终于像个反派了,“他是改造人,你们也是,而且更好。把这个过时货带回去吧,老产品需要烫个头进冰箱了。”

 

*

 

“加勒特,他刚从冰封状态醒来不久,而且已经被洗过一次脑。我这么说吧,冬兵不可能再这么快就接受第二次,伤害是不可逆的,这会让我们对他的记忆控制出现问题。”

冬兵记得这个人。灰发、眼镜、有斑、年龄五十上下。穿着白褂,只有技术员才穿白褂。

“记忆控制。”名叫加勒特的新高层——九头蛇在神盾沦陷日之后的几个月里,重组频繁得不正常——翻了个白眼,“问问他,看看你们的控制还有没有效。”

除了这个白褂,所有的面孔都是陌生的。包括现在用武器对准他的人,手臂上有蜈蚣状的突起异物,橙色血清在虫脊里漾着危险的光。他们很难缠。

冬兵几乎是瘫坐在电击椅中,咬紧后槽牙看着加勒特。他从没有过的不配合让白褂的脸变得和衣领一样凄惨,他们喂了冬兵一颗镇定弹。他现在镇静多了,不再刺激科研者可怜的神经。

“正是因此,”白褂说,“我才建议在正式评估出来之前不要进行洗脑封存。在资产不配合、记忆不稳定的时候洗脑,造成的后果是难以接受的。加勒特,长官,任何人都不想面对不受控制的冬日战士。”

加勒特毫不在乎地嗤笑了一声:“如果不是驻地科研只剩你一个,伊凡,我就把这个口塞戳进你的喉咙管里。如果你这么在乎一架武器的人权,不如在进箱之前给他刮刮胡子。”他忽然不耐烦地提高声音,“给他洗脑,让他安静!老天,你们不是有一把用不完的密令吗?‘海伯利安’,‘先祖在上’,他妈的见鬼,试试‘宝贝乖乖’?”

白褂深吸一口气:“控制芯片重置了,密令没用。”

“哦,那还真遗憾。”加勒特的表情清空了,他把橡胶口塞扔到伊凡脸上,“电他,然后我的人接手。他除了仿生技术和控制系统之外一文不值,而我会把这些用在我的士兵身上。”

他又变回了那张和蔼的脸,嫌恶地看着冬兵:“行行好,再把他冻起来之前给他洗个澡吧。”

冬兵盯着他的背影,目光几乎在上面烧出一个洞。有人走过来,捏住他的双颊迫使他张开嘴,夺过白褂手里的口塞让他咬住。

不、不要。见鬼。不要代号。不要任务。我是巴基。我认识他。求你。我记得他。

冬兵的双睛睁得很大。他有一双杀手不该有的过于明亮的眼睛,眼睫濡湿,血丝渐渐布满眼球。伊凡的手按住他的前额,把电击弧向下调整了一点:“有时候还是忘记比较好,对谁都有利,孩子。”

 

 

 

Chapter 3

 

是的。忘记是有利的。

 

停止攻击后,冬兵感觉自己的脑袋里可能藏了一头横冲直撞的带甲犀牛。随着清醒的时间递增,他的记忆开始变得杂乱而冗余,像线团一样缠在一起。七十多年,即便是断断续续也足够致命。信息流牵住冬兵的脚脖子,在每一次回溯的时候把他拽得昏天黑地,记忆闪回让他没有片刻的思考空间,过量的脑运转使人眩晕得想吐。

 

多次重叠的任务指令让他发疯。

 

“头。”他呜咽道。

 

冬兵被过分刺激的神经敏锐地捕捉到轻微的声音。他睁开眼睛,潜意识狂躁、敌对、拒绝受缚,有一个吸引注意的源头能让头痛缓解不少。

 

史蒂夫捂着侧腰,一只手臂靠在门上。

 

他的表情怪异而破碎,冬兵眯着眼睛审视,他没死。

 

“巴基,为什么?”冬兵用全部的注意力观察他唇形的嗫嚅,以抵抗混乱的思绪,“你自己?……天哪,不。”

 

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队长。格杀。

 

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队长。阻止目标接近定位模块。

 

史蒂夫·罗杰斯。营救对象。

 

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美国队长。收集信息。

 

该死的任务指令。它们在一瞬间同时炸响,冬兵发出了像是窒息的声音。

 

史蒂夫往前走了几步。

都发生了些什么?他被刚刚苏醒的巴基当做靶子揍了一顿。然后醒来,顺着导航来到基地,一路九头蛇尸横遍野。接着他找到巴基,对方浑身是血,一身杀气,被扣在一个巨大的悬空固定装置里。巴基那样看着他,对他除了敌人之外全无别的印象。更糟糕的是,他的脸色差得吓人,看上去非常痛苦和无助,像个不能描述自己伤到哪里的小孩。

 

“巴基,怎么了?”

 

他越靠越近了,干,他就不能闭上嘴?

 

冬兵全身紧绷着试图威吓,像一只炸了毛的动物。如果不是因为那两对半U型钩,他说不定还会不顾一切冲上去给这家伙血淋淋的一拳——经验告诉冬兵,施暴可以有效缓解精神上的过量压力。

 

但事实是,注射剂的药效过去了,冷冻舱也维持着低温状态,限制他的行动。

 

固定架高出地面接近一米。这使史蒂夫仰视他的时候,依然看不清楚冬兵埋在潮湿长发下的表情。罗杰斯找到一个着力点,好撑着他掰开上端的U型环,握住一把白色塑管,踩在支撑架的一个斜面上。

 

机械仿生臂调整钢鳞的声音在冷冻舱狭小的空间里被放大了数倍。

 

他的金属手指也是一节一节的。连接处的缝隙卡着颈肉,造成的疼痛感更甚于捏合的动作。史蒂夫只有搭紧那条手臂才能保证自己不被吊死。他和冬兵平视对方了。

 

冬兵攥紧史蒂夫的脖子,咬牙切齿地,似乎想要从牙缝里一字一字地挤出句子。

 

他什么也没说。

 ↓    ↓    ↓

06-10

评论(6)
热度(64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