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02

首章传送

——

冬兵不知道是哪儿出了问题。和每次任务一样,他自认没留下任何漏洞——除了某些意料之外的坏运气。

 

“不是,我有同伴。”冬兵挑了挑眉梢,用当地话回答。他不动声色地把重心往前移了一点,像只伺食而动的猎豹,伸出右手按住吧台边缘并且决定,只要他们表现出进一步的怀疑——

 

他会跳起来,用左臂砸烂目所能及的所有东西,然后把酒杯拍碎在这个斑秃警察的脑门上。

 

但有人抢在他前面先动了手。

 

“Bucky!”

 

冬兵还没来得及发懵、或者掏出折叠刀,就被猝不及防地拖进一个金光灿烂、热情洋溢的拥抱。这臂膀粗壮有力,把他紧紧压在同样蔚为可观的胸膛上,力道重得简直像是要杀人。

 

先下手为强的大力士激动得话都说不全乎,看着他,海蓝的眼睛里像是有星星炸开:“Bucky!是你吗?!你——”

 

“是的是的。”冬兵不假思索地回答。

 

他从善如流地搭上这家伙的背,迅速地瞟了眼警察,艰难地、不动声色地从这家伙的臂弯里钻出来,还在同时挤兑出一脸笑容:“对,这就是我朋友。”

 

他很少笑,可能看上去有点僵硬古怪,但警察还是皱皱眉、放下扶在警棍上的手。

 

“你记不记得我?我是Steve!”那人完全没注意到气氛不对劲,一脸期待地大声说。

 

“呃、他有点儿傻。”冬兵一边用西班牙语解释,一边运力把Steve从吧台前拖走。如果这人再蹦出点什么会被警察发现破绽的蠢话,他一定饶不了自己。

 

而Steve也确实一路兴奋地问个不停。

 

“你怎么会在这儿”“这几年过得好不好”“哦天哪Bucky你的左手怎么了”之类的。

 

“你闭嘴。”冬兵一言不发,直到最后把他摔在房间门上攥住衣领,“谁他妈是Bucky。”

 

可能是因为Bucky脸上的笑容褪得太快,Steve愣了愣,很长时间才锁起眉头。他麦穗般的满头金发都像是一瞬间枯萎了,亮晶晶的蓝眼睛也黯淡下来。

 

“Bucky,我是Steve。Steve Rogers。”

 

Steve委屈地说。

 

冬兵听着门外兵荒马乱的燥乱声,意识到不能让Rogers再把那些人引来。他调匀呼吸,眯了眯眼,终于把注意力放到他的救命恩人身上。Steve Rogers长了一张非常正直、标致、俊俏、合乎他口味的脸,但很遗憾,这并不代表他们曾经认识过。

 

“你大概认错人了。”冬兵松开手,不耐烦地答道,“虽然我失过忆,但根本不认识什么叫Steve Rogers的家伙。”

 

“失忆?”这家伙的表情几乎可以称得上破碎了,“不不不、Bucky,我们从小就认识。你的名字叫做James Buchanan Barnes,我们在布鲁克林长大,是最好的朋友。”

 

冬兵冷冰冰地看着他:“哦。可我叫Ford Reher。家在芝加哥。”

 

(事实上,Bucky用了很长时间才相信自己真的是Steve口中的那个旧友。这推翻了他之前七年的全部世界观——他当时真的单纯到以为自己叫这个名字,住在芝加哥,有父母兄弟但不幸全部死光光,初中辍学,人生无望,还是个基佬。

 

“你叫我怎么办?”Rumlow无辜地瞪眼看着他,“你每次一怀疑人生就开始拿脑门撞墙,全组织的人都拦不下来。Pierce怕你撞傻就来找我,可我又不擅长给失足少年编故事。”)

 

“我没朋友。”冬兵盯着Rogers的脸,在他心上又插了一刀。

 

但Steve的决心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被浇灭的。他颤抖地喘了口气,抓住冬兵的手,稳稳地告诉他:“没关系。Bucky,我会让你再想起来。一切。我保证。”

 

那是冬兵还并不知道Steve所说的“再想起来”会包含这么多计划外的内容。

 

当然,他也没想到Rumlow没廉耻的胡说八道起码最少有一样成了真。

 

Steve Rogers执着得让冬兵崩溃。他在波哥大滞留了整整一周,只因为没办法甩掉Steve而独自溜回本地。Pierce发了无数条消息,甚至动用了搜援小组也依旧联系不上他们的顶尖杀手。因为后来冬兵摔了通讯器,开始自暴自弃地接受Steve的失忆症复健。刚开头他只是希望Rogers在各种小细节里发现自己并不是他要找的人,但事情最终一发不可收拾。


被说服的那个人是他。六天后冬兵从床上醒来的时候想。

 

可能他第一眼瞧见Rogers时,那种“我认识他”的感觉就不是空穴来风。

 

他偏过头,Steve躺在身边,眉眼温顺地舒展着。他恬美、满足地勾起一点点唇角,冬兵忍不住伸出左手,碰了碰那儿的沟陷。

 

Bucky的金属手其实感觉不到什么,但熟睡的Steve动了动,在他钢圈拼接成的指肚上亲了一下。

 

该死——冬兵猛得缩回手。他不能避免地回想起Steve落在他肩胛处的吻:像被钢铁怪兽生吞下去的伤口处鼓出不自然的愈伤肌肉,Steve抚摸、亲吻那里,唤醒了他麻木了整整七年的触觉神经。

 

“车祸。”冬兵断断续续、不经大脑地解释,“俄国的义肢都这样。”

 

他着急略过这个需要耗费脑力来哄骗的话题,牵过Steve的手,把他拉近,吻他的嘴唇,把舌尖含在两片唇瓣的缝隙里,直接从Steve炽热的口腔里掠夺空气,好叫他没法思考。

 

这时候冬兵便决定,如果Rumlow再敢嘲笑他禁欲。

 

他就把Rogers扔到交叉骨那张卑鄙可耻的老脸上。


 ↓  ↓  ↓

03

评论(28)
热度(3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