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04

首章传送

——

 

Natasha是对的。


他们结婚四年,Steve根本不记得自己说过多少谎。


开始的日子比较艰难——就像要盖一座高楼,基底总是最叫人棘手。万幸复联的同事们在私底下帮了他不少忙:全套的伪装身份证明、婚礼上来祝贺的亲戚、供Rogers夫夫买下新房的银行账户之类的。他们甚至为他准备了美术学院的毕业照,妥帖地插在一本由Phil Coulson提供大部分填充物的厚相簿里。Bucky喜欢它们,并且从没怀疑过照片和所有背景故事的真实性。

 

坦白地说,Steve为此内疚了很久。

 

这倒不是不能理解。Rogers的道德标杆总会竖得比任何人都高一点,而他对Bucky的爱又是如此不合常理得多。

 

但好在,事情总会渐渐变得容易。大楼建起来了,尽管有些摇摇欲坠。现在Steve只需要站在脚手架上,四处敲敲补补就行:“Tony想要那幅巴内特纽曼的作品,我得去和他的现任收藏者谈谈。”“我到开罗了,拍卖会七点开始。刚刚在街上看到一只陶猫,好像你。”“Stark要把全部藏品捐给美国童子军,这太荒谬了!我气昏了,冲上去揍了他一拳,保安立刻涌进来把我放倒了。”“不不不不不,Tony没记仇,真的!Bucky,听我说,你不用去跟他决斗。这次我只是自己撞到玻璃门上了。公司刚搬进幕墙大楼,我真傻……嘿,你瞧,嘴都磕坏了,你不吻它一下?”

 

四年的时间足以让他学会如何随口说出一个理由来打消Bucky的疑心,掌握那些即使没有底气也能振振有词、顾左右而言他、转移注意和撒娇耍赖的小伎俩——Steve  Rogers好像总是能在Bucky面前得逞,即使有时实在没法混过去,他也知道该怎样揽上Bucky的腰,问他“好了,别说我了。你这次的生意怎么样?”

 

……婚姻啊。

 

Steve感慨地抬起头。窗外的灌木丛缝隙里有灯闪了一下,那是Bucky的车。

 

“你可真晚,Buck。海鲜汤都要凉了。”Steve靠在门框上,微笑着看他。Bucky在外面好像从来没时间打理自己,头发和衣服都乱糟糟的,同时带着寒气和尘土。但他还是那么甜,总像在接吻之前偷偷吃过糖一样。

 

Bucky分开和他相抵的嘴唇,慢吞吞地说:“抱歉,没买到滤水器。”他从Steve的身边挤进门里,“外面冷死了,Steve。我好饿。”

 

“先喝汤。”Steve跟他在身后,像只摇尾巴的大金毛。

 

Bucky脱下外套,坐进餐桌里。他在皮夹克下只穿一件没有左边袖子的短T,整条金属手臂都露在外面。Bucky就用这只看上去笨重又古怪的手臂拿汤匙。Steve自然地拖过他面前的盘子,帮他把牛排切成小块。

 

——看看他们都干了什么。九头蛇已经把冬兵培养成了一个除了杀人什么也不会的高精尖杀手,而Steve Rogers还打算把他娇惯成一个连牛排都不能自己切的傻瓜蛋。

 

“窗帘怎么摘了?”Bucky皱着眉头道。

 

“我打算买新的,”Steve回头看了一眼光秃秃的窗户,“适合小孩子的那种。而且……我想了想,还有很多要买的东西。防撞角、门挡、安全插座……”

 

他真是一点也没注意到自己这两天兴奋得不正常,Bucky想。他用勺子拨了一下汤里的虾,低声说:“可那个颜色我们选了很久,跟沙发是一套的。”

 

“说得对,也许沙发也该换了。”Steve沉思道,“还记得你小时候经常从沙发背上跌下来吗?软一点、矮一点,她会比较安全。不如买个变形泡棉的?”

 

Bucky难以置信地看着他:“Steve,你已经决定……那是个女孩儿了?”

 

Rogers很明显地愣了一下:“不。”他把切好的牛排推到Bucky手边,眉峰皱了一皱,“只是刚好脑子里想到粉色波点的窗帘。”

 

“不要粉色波点。”Bucky叉住一块肉,放在嘴里机械地咀嚼着。

 

他不想承认自己有点莫名其妙的胸闷。Rogers看上去傻兮兮的,他有责任在这个时候撑起整个家庭的智商,但——行吧,他确实有点不舒服,不管是为了什么,反正绝对不是什么见鬼的独占欲和嫉妒——好啦,是有一点。就一点。

 

他痛苦地把手指插进头发里。天哪,Bucky Barnes。你今年最多两岁半。

 

——你怎么能忍心拒绝他?Steve今天快活得像个孩子。

 

“也对,粉色挂在客厅是有点不对劲。你怎么了,Bucky?”

 

Bucky艰难地把那口不知滋味的肉咽了下去。

 

他干涩地说:“没什么。我只是想……我们最好明天上街一趟。”

 ↓  ↓  ↓

05

评论(19)
热度(305)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