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06

首章传送

——

Steve踏出电梯,单手扣上了头盔的束带。

 

“很高兴你来了,Rogers队长。”Fury坐在巨大玻璃幕墙下的办公桌后,露出伸过椅背的半颗卤蛋脑袋,“而且在电梯门打开的时候没有盾牌飞出来,打中我的头。”

 

“别这样,Nick。我还以为自己说得够清楚——不跟你唱反调,也不承认你的自由。”

 

“我也还是那句话。它们只比我外祖父午餐袋里的手枪大一点。”

 

……他懒得跟神盾局长争论三架天空母舰跟一把左轮手枪的差别在哪,Steve头盔下的面部线条非常坚硬。他们对于洞察计划该不该执行的讨论已经够多了——Fury不会分享,Rogers不会妥协,他们半斤八两。

 

“够了,Nick。我愿意来只是因为Natasha告诉了我九头蛇的消息。”Steve把双手撑在桌上,俯下身说,“这才是我的工作。就像你说的,权力分割——我不插手你们的母舰计划,我忙着端掉这个杀手组织。”

 

他清楚地听到Fury叹了口气。

 

“封闭办公室。”Fury对着AI系统命令道,并且终于转过身,用仅剩的那只独眼看着他,“我知道,队长……我正要跟你说这个。”

 

Steve抬起下巴,示意他继续。

 

“几天前,我读入利莫里亚之星的发射文档,发现有人篡改了权限。”Nick仰进椅背里,缓慢地说,“于是我去找安理会和Pierce,告诉他们母舰没准备好,要求延迟执行洞察计划。但他们给我的答案是——要先开个听证会讨论这事。”

 

“你没说权限的事。”

 

“对。上一次我相信别人的时候,这只眼睛没了。”

 

Steve沉默了几秒:“Nat行动了吗?”

 

“她去查Alexander Pierce了。所以,是的。”

 

“还有谁知道这事。”

 

Nick的手在两人之间划了一下。

 

Steve垂下眼睛,思考片刻:“那个核工程师跟这些有没有联系?”

 

“他不仅仅是个核工程师,Ulliel带着我们的核心算法。”Fury眯了眯独眼,“九头蛇不愿意母舰升空,所以他死了——但Pierce找到新的科学家来填补这个缺漏,这个人叫Arnim Zola。”

 

Steve松开相握的手。

 

“我的任务是什么?”

 

“继续待命,等待Natasha的结果,然后搞清一切是怎么回事,解决问题。”

 

“听起来挺复杂的。”

 

“是啊。Romanoff告诉我了,你最近忙得很。但是队长,这事只能由你来做,我背后的眼睛太多了。”Fury站起身,绕过办公桌向他走近——

 

枪声是在这时打响的。

没有丝毫掩饰的射击声几乎震碎了Steve的鼓膜。他条件反射地扑向Nick,抓住他的手并寻找隐蔽,慌乱地抬起头,余光比思想先捕捉到对面双子塔里凶手的影子。

 

他从腋下拖住Nick,把他移动到办公桌后面。

 

“去追!”Fury的呼吸非常急促。他紧紧捏住他的手,让Steve感到一个小东西硌着手心,“抓到他,搞清楚……去追!”

 

“Nick!”Steve着急地喊了一声,他迅速地转头,看到射出子弹的那个人开始移动,“该死。”

 

他得找到从这里飞到对面的办法——是的,他不是Tony Stark。再慢一步,双子楼的另一侧便只会留下凉掉的枪壳。而他非得知道杀手是奉谁之命解决Nick Fury不可。

 

“Jarvis!叫Sharon上来,立刻!封锁B座!”

 

Steve深吸一口气,咬紧牙齿,倒退了一步。星盾撞碎玻璃幕墙没有减缓多少冲力,他落在连接两座塔楼的栈桥上,同样的玻璃材质现出两个撞击的破碎凹陷,表面下的钢条被整个踏弯了。

 

大楼响起刺耳的警报声,红光从窗里一闪一闪地透出来,能看到杀手保持着和他相似的速度正在逃窜。

 

他不知道神盾局里的哪个特工有这样张扬的刺杀风格——那看起来像是九头蛇的作风。

 

吊索从窗口射出,那人空手抓着绳索用惊人的速度往下坠降。Steve来不及思考更多,借着狂奔的冲劲掷出了星盾。

 

振金的边缘切断绳索。

 

猛然失去悬吊的杀手在半空中抓住他的盾牌。

 

Steve Rogers剧烈地呼吸,他站在栈桥更靠近B座边缘的地方,面前二十米开外是杀手借助振金盾抵消冲力砸出的浅坑。

 

他看到了那只伸出来的手,带着皮质手套,被黑色作战服紧紧裹住,五指抓着光滑的玻璃表面,杀手在他面前带着一身的玻璃碴站起来。

 

他带着面具、眼罩,长发遮面。几乎看不见一点脸孔,却仍然气势汹汹。

 

Steve向前踏了一步。星盾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呼啸着撞向了他的腹部。Rogers没想到刚从高空坠落的杀手还剩下这么多力气——事实上,应该没人能有这样的臂力,他被字面意义上地撞飞了,几乎跌坐在栈桥上。

 

Steve抬起头,那家伙消失了。

 

这是第二十三层高楼外的连接桥。

 

 ↓  ↓  ↓

07

评论(17)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