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10

首章传送

——

Bucky回到家的时候,Steve已经拼好了那个带着尾巴、四条腿撒欢的小凳子。

 

“我还以为你起码要忙到下午。”

 

他艰难地坐在这个巴掌大的支撑面上,结果其实跟直接坐在地板上没什么差别。Steve背对着他,肩膀宽阔,既像个体格超规的骑士,又像个误入童话世界的巨人。虽然注射剂一直让Bucky觉得头晕反胃,但他还是忍不住笑出来,一边扯领带一边到流理台上给自己倒了杯水:“还行,没什么事好谈的——Steve,你干嘛把这些瓶瓶罐罐都搬出来?”

 

“Come on,Bucky。颜料偶尔也要晒晒太阳。”Steve转过身,用笔杆敲了敲地板。

 

Bucky撇撇嘴,把衬衫的头两颗扣子也松开,随手把领带扔到椅背上。他从来不进Steve的画室,就像Steve也很少涉足他的旧物仓库一样,因为里面太乱了,根本没地方下脚——Steve只在这一点上坚守着他作为艺术家的怪癖,认为那儿乱中有序,所有看上去摊作一堆的东西实际上都各居其位,谁也不能碰。不过他倒是很经常把画架搬到外面来,在光线很好,某人又难得愿意给他做模特的时候。虽然大多数情况下Bucky对一动不动地拗造型兴趣不大,他没几张画能好好完成。

 

Bucky踢开Steve身边摆满的、零零碎碎的东西,取代他两膝间画板的位置,捧着杯子在地上坐下:“画什么呢?”

 

“没什么。我翻了下柜子,找到点以前的东西。”Steve蜷起长腿把他圈起来,从背后抱住,捡起画纸递过去。

 

Bucky放下水杯,接过来随手翻了翻。

 

他意外地发现这些稿纸都有些年头了,一些标注的字迹和数据甚至模糊不清。绘图一半是潦草的铅笔稿,另一半刚刚被重新上色勾边——全是家具的设计图:婴儿床、小衣柜、书架和书桌什么的。

 

Steve把头抵在他的肩上,短发刺挠挠地蹭着Bucky的耳朵:“怎么样?过两天我们可以找个家具店,把这些都做出来。”

 

这看起来有点儿太过于郑重其事了。好一会,Bucky才出声。

 

“哇哦,”他说,然后抿了抿嘴,“我……我没想到——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计划这些的?”

 

Rogers在他背后笑起来,胸腔轻轻地震动:“很早以前,Bucky。足够早了。”

 

“喔。”Bucky发出微弱的哼声,手指捻着稿纸的边缘,挑起的眉毛像是没消化掉这些。

 

当然,这没道理。他不该为这件事太过吃惊——毕竟Steve一直以来都是那个“星光灿烂、胸有成竹”的家伙。他总有计划,总能让全部事态都在掌控之中。他们结婚四年而Bucky从没为一点芝麻大的小事操过心,因为Steve精于在一切发生前解决麻烦。——但Bucky还是不得不承认,他完蛋了,从Rogers把设计稿递到他手上的那一刻起。Bucky Barnes注定无路可走,只能缴械投降。

 

而且,讲真的。如果那群机构里的老古板敢不把那个最珍贵的小宝贝送到Steve怀里、让他高兴,Bucky说不定还会换上制服、扛上火箭筒,披荆斩棘地去为他抢一个。

——他确实是这么想的,虽然他也不太清楚自己脸上破釜沉舟的表情,是不是有点把这个看上去很年轻、很可能是第一次工作的社工给吓着了。

 

调查员John Wexler先生略显局促地坐在他们新换的软沙发里,战战兢兢地翻开了资料夹的第一页。

 

“好的。Rogers先生和……Barnes先生。”他飞快地抬起头,又瞥了Bucky的机械臂一眼,“根据程序我接下来要问你们一些问题。别介意,都很简单,不会耽误你们太久。”

 

“没问题,请说。”

 

Wexler按了按原子笔:“呃……我需要了解一下你们的家庭情况。父母,有多少兄弟姐妹,他们的工作,还有,嗯,身体情况怎样之类的。”

 

“我是独生子,父亲是退伍军人,母亲当过护士。他们身体都很好,只不过住在加州,几个月才会和我们见一次面。”Steve按部就班地回答问题,牵过Bucky的手,“Bucky曾经有两个妹妹,父亲经商。但你知道的,十一年前,有场车祸……”

 

社工愣在那里反应了一会儿,才磕磕巴巴地说:“我很抱歉。”

 

“没关系。”Bucky耸耸肩。

 

“啊,是的,然后——我还看了你们两位的体检报告、财政报表。”Wexler翻了翻表格,抬起头,“还有两位的资历档案,Rogers先生学习艺术,Barnes先生从州立大学毕业,是机械专业,对吗?”

 

事实上他连自己的高中读没读完都不记得了:“是的,我在造船厂工作。”

 

“而Rogers先生在Stark产业……那位Tony Stark。”年轻人鼓了鼓脸颊,“酷。”

 

谈话就这么顺利地进行下去了。他们回答问题、填了几张表,Wexler告诉Rogers接下来还要准备什么材料,并向他们保证那只手臂不会构成扣分点,建议他们休假、交替上班,或者干脆请个保姆。

 

社工仔细地查看了每个房间,包括Rogers的画室和Bucky的地下室。一切都准备的很妥当,他只需要回去写一份详细的报告,再帮他们递交上去。

 

“我觉得你们可以开始考虑对孩子的要求了。”Wexler在告别的时候说,“虽然可能要几个月才能走完手续。不过,如果以后有什么问题,欢迎打电话过来。我会帮忙的。”

 

他们并肩站在门口的台阶上,Rogers和他握手:“谢谢。”

 

“你们很恩爱。”

 

Steve看了Bucky一眼,揽住他的肩。

 

“是的。”他笑得开心极了,“当然是。”

 ↓  ↓  ↓

11

评论(6)
热度(248)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