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11

首章传送

——

家庭调查结束后,Bucky在家又呆了几天。他们抓紧时间重新粉刷了画室旁边的那间小屋子,定做家具,并且跑去政府办公室开了几份证明。但Barnes的工作并不总能像Steve这样有弹性,公司的电话很快打到家里——造船厂最近又多出一笔大订单。

 

Bucky必须得回去工作了。第二天Rogers和他一样早起,他们出去晨跑,回来之后Bucky去冲凉、换衣服,Steve帮他准备早饭。

 

冬兵坐在车里一边咬酱汁四溢的卷饼一边侧过身体,让他们帮忙把肩带扣上。Rumlow翘着腿在一边看,表情好像在嘲笑他的不成器——最近Bucky确实有点控制不住体重,连制服都被赶着加大一号。不过这明明该怪九头蛇在穿得嚣张又时髦这方面有着类似自恋狂的偏执,他似乎从来没有穿着宽松自如的衣服执行过哪次任务。即便是在南非杀人,也会裹成这样,以保证自己是块会走路的反派标杆,打起响亮的“海德拉”招牌。

 

基地从莫斯科转到纽约的时候他们就该给他换个代号了。真的很傻,他想罢工。

 

“这次有个六级目标。我们计划把她引到新泽西,Zola博士想办法用电脑困住猎物,然后你进去解决。”Rumlow干脆把腿伸到对面座位上,拨了拨贴在脸上的耳麦,“黑寡妇在私下调查Pierce,知道得太多对谁都没好处。现在是Alexander从那个死人手里接管复仇者联盟的最好时机,他不想有任何人在面前挡着——”

 

“所以我可能得避避风头,Rogers。”Natasha Romanoff站在窗外,一直精心打理着的红发现在散乱地贴在脸上,粘满血、灰和各种爆破物细小的碎片。

 

“Pierce要杀我。”她疲惫地说。

 

Steve抱着脏衣篓,维持着拨开窗帘的那个姿势,愣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想……你可以从正门走,Bucky不在家。”

 

他侧开身子,让Natasha从窗里进来。

 

身材火辣的女杀手跃进阳台,脱下外套甩到他怀里:“那就好——你最好再确保一下Barnes不会在这个时候下班。有位女士打算借你的浴室洗个澡。”

 

“他出差去了,至少也得后天才能回来。”Steve挑起眉,把那件简直能抖出几斤灰尘的兜帽衫揉成一团,随手丢进一边的洗衣机,“浴室在那边,我去给你拿条毛巾。”

 

二十分钟后,Natasha坐在Rogers对面,沉默地擦拭起蜷曲的头发。

 

“Nick让我等你的结果,”Steve弯下腰,把热饮放到她手边,“所以,有结果了?”

 

“神盾局被渗透了。”Natasha把长发拢在一起,用毛巾按着,言简意赅地说,“我从Nick留下的U盘找到线索,一路追到新泽西。Pierce是九头蛇的人,十有八九。他杀了工程师Ulliel——为了插入他自己的人,改变洞察计划的算法。”

 

“什么算法?”

 

Romanoff摇摇头,把濡湿的毛巾放到一边:“目前还不知道,我当时在SSR的废弃基地解密档案,但被人打断了。他们在程序里设了很多圈套,还不能确定一切是真的。”

 

她顿了顿,又说:“不过他们要对付我,就已经说明很多问题了。”

 

Rogers皱起眉:“所以我才会反对Fury。洞察计划太偏激了,它不是自由,而是恐惧。”

 

“给我点时间,我会弄明白这都是怎么回事的。”Natasha端起杯子,“不过我来找你,不全是为了这个。”

 

“什么?”

 

黑寡妇坐直身子,用双手捧住杯壁,摩挲了一下上面的爱心花纹:“在新泽西打断我的那个人,是冬兵。之前13号特工跟我比对过,我猜杀死Fury的也是他。”

 

“是他?……他到底是什么人?”

 

“这是我跟他第一次正面交锋。”Natasha说,“冬兵没再远远躲在暗地里狙击,这个见鬼的疯子——他扛了一架84毫米的反坦克火箭筒,把整个基地轰塌了。”

 

她微微挑起眉梢。Rogers不是没见过Natasha卸下艳丽妆容,凌厉而尖峭的样子,但她现在坐在这里,满脸倦容,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要严肃,事情真的已经发展到了非常、非常糟糕的地步。

 

Romanoff平静地继续说。

 

“他瞄准的时候,距离很近。我有机会射击,而且肯定自己射中了他扛着AT4的左臂。”

 

“但他没有躲,你知道吗?我向冬兵开枪,被击中的时候,他甚至没有动一动。——没有血、没有伤口、没有感觉,防弹衣不可能有这种效果,我亲眼看见子弹弹开了,就像射中钢铁、射中你的盾那样。”

 

“那不可能是人的肌肉,绝对不是。除非他是机器人,不然就是有一条钢铁手。金属的、仿生的、能活动自如的电子左臂。”

 

她意有所指,Rogers锁起眉峰。

 

Natasha抿了抿干枯开裂的嘴唇,沙哑地说:“如果我这么告诉别人,他们会以为我异想天开。”

 

“但你清楚,我为什么会这么想。”

 

 ↓  ↓  ↓

12

评论(12)
热度(259)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