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13

首章传送

——

 

不是第一次了,冬兵为了这只该死的金属臂而感到绝望、自厌和怒火冲天。

 

就像普通人可能完全体会不到幻肢痛是什么感受——你不得不为已经永远缺失的东西而在漫长的余生里无辜受罪。当Bucky开始学着像Steve接受一切那样接受自己的残肢时,这种痛苦曾平复过,在那时他以为这个噩梦已经被摆脱,但没有,现在它卷土重来了。

 

冬兵紧紧咬住牙关,每当感到腮帮颤抖到抽搐,就松开几秒、再咬一次。他狠狠砸了一下方向盘,但接着仍然得侧过来欠下身子,用右手在车脚垫上来回摸索。

 

他的婚戒掉下去了,因为冬兵很难用机械手戴上它——当被用作武器时,Bucky的仿生臂无所不能,但作为一条手臂,人类的手臂,它丑陋而近乎笨拙。用力太轻他就捏不住很多细小的东西,用力太重则会把所有经手的器具都全部毁掉。

 

虽然最后,冬兵还是用牙齿叼住那枚戒指把它吃力地套进了自己的无名指。但即使是这样,他也耽误了太久。Steve从车灯打进灌木丛时就会到门口迎接他回家,而Bucky在车座里跟剧痛争斗的时候,还在想着是不是该从后备箱里翻些东西出来备用。

 

他最终带走了一把填好子弹的德林杰手枪。

 

Rogers夫夫像以往每一次那样在台阶上拥抱接吻。Steve拍拍他的肩膀,然后Bucky先进屋子。他脱下外套,换上宽松的衣服,这段时间里Steve把晚餐都端上桌。

 

“我跟Wexler先生约了下周末,他会陪我们去一次办公室。”Steve坐下,拖过他面前的盘子,“你那天能腾出空来吗?”

 

“大概吧。”

 

冬兵发现自己没办法把目光从Steve拾起的那柄餐刀上挪开。

 

“那就好。我把邮件转发到你手机上了,你可以先看看。”Steve一边说,一边帮他把烤牛肉切成可以入口的大小,“那个叫Kylie的小宝贝很可爱,眼睛跟你很像,有点偏灰,但亮晶晶的。……Bucky?”

 

“——嗯?”

 

“你在走神。”Steve告诉他,并且皱起眉头,“怎么了,是订单的问题?”

 

冬兵眨了眨眼:“不、没有。”他伸出电子手想把指上的婚戒转正,“你不用每次都帮我做这个……我又不会切碎盘子。”

 

他意识到自己差点在Steve并过刀把餐碟一起单手递来的时候就探手摸枪了,而且看起来Steve同样注意到了冬兵的僵硬和不自在。对于隐藏自己,冬兵通常太过于依赖眼罩和面具。他甚至对说谎也不太在行,虽然Bucky的借口总是很好找。

 

“我有点疼。”他抿了抿嘴,在Steve的注视下躲开目光,“胳膊。”

 

Bucky盯着那盘烤牛肉,上面还有不停发出滋滋响声的油花。他不可避免地感到唇焦口燥,但也在本能的训诫下不敢冒险,于是又补充了一句:“对不起。但我真的没胃口,Steve。”

 

“你还好么?要不要我打电话给Trip先生?”

 

Trip是他们的私人医生——九头蛇的人,负责在Rogers面前装模作样地给Bucky的机械臂做检查,花言巧语地向他灌输些鬼话比如“高尖端的义肢都长这样,别人不用都怪他们没见识”。Bucky感到胃里开始翻江倒海地一阵难过,如果那是真的,Steve肯定知道一切,Bucky所有的谎言在他看来也许都拙劣得像小孩子在玩过家家——而他还如此配合,因为Rogers一样在骗人。

 

“还行,没有以前那么严重。”千万别是那样,千万别,“大概是这两天太忙了,三艘船准备着试航,老板不想在这时候出什么问题。”

 

Bucky转过椅子,看Steve离开座位去流理台上帮他倒水:“跟Stark比起来,他简直烦得像个奴隶主。”

 

“那是因为Tony跟我有私交,很多年了。”Steve笑起来,“而且你没见过他蛮不讲理的样子——我花了三个月修复的画,他摘下来扔进废材堆,居然就只为挂一张机器人的海报。”

 

他把水杯递给Bucky,一只手扶住他的椅背。冬兵用左手接过来,撇撇嘴说:“但他也能随随便便放你三个月的假,不是吗?”

 

“是的。”Steve随意地把手插进口袋,夹克跟丈夫的仿生臂擦了一下。

 

那兜里有只Romanoff丢给他、又刚被按压启动的电磁脉冲。

 

一瞬之间的事——玻璃杯从Bucky手上脱落下来、摔在地上。虽然因为地毯的缓冲,杯子没有摔成碎片,但Bucky的电子臂却像猛然失去控制,因为重量而直坠下去,压得他整个肩膀都垮了。

 

钢鳞中间蓝色的电光闪了一下,Bucky来不及发出惊呼,一切就结束了。他懵在当地,抬起头茫然地看了Steve一眼,发现Rogers也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他的脑子里像是一秒之间转过了千万个念头,又像是长久地变成一片空白,什么也思考不了。

 

“我……”Bucky动了动手指,不知所措地慢慢坐直身子,“对不起……”

 

他们僵在那儿,对视几秒,然后同时如梦初醒。

 

Steve匆匆忙忙地转身,Bucky突然站起来,差点撞在桌子上。

 

“我去拿毛巾。”“不、别、我来就行。”

 

 ↓  ↓  ↓

14

评论(26)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