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14

首章传送

——

没人去拿毛巾。

 

Steve掀开画室工作台的时候还在想,幸好只是杯水,那是Bucky最喜欢的地毯。

 

——他从开罗带回来的,连着那只眼睛瞪得老大、一脸不开心的陶制猫咪。现在想想,Rogers依然能回忆起当时Bucky脸上的表情。他很开心,开心极了,而且是那种天真的、写在眼睛里的高兴——Steve不是没有注意到阔别重逢后Bucky对于表达感情有一种孩童式的直白和不熟练,尽管他明明曾经是他们之中更成熟、更会照顾人、更善于隐藏情绪的那一个。

 

现在当Barnes在想什么,你单从他的眼睛里就能看出来。

 

Steve问自己,那么在刚才的一瞬间里,你看到了什么?他盯着那双眼睛像是有一个世纪那么久,想要试着从里面读出一点属于Bucky的东西。

 

但在冬兵的应激反射完全消退之前,那儿除了危险、冷酷和杀意之外,什么也没有。

 

“现在想想,如果Pierce是九头蛇的人,你在大楼的事已经暴露了。”Romanoff把那枚纽扣式的电磁脉冲递到他手上,“冬兵总会露出马脚的。如果你确信了,别跟他动手。”

 

“你跟他交过手,知道他有多危险,不是吗?”他亲眼见过Natasha如何欺骗敌人——从那些人手里窃取情报,不费吹灰之力。她对这一切再熟悉不过,“我还不能确定他们会在那儿埋伏多少人。但如果不想被你的好邻居们围住,乱枪打成筛子,你最好还是早点抽身。来找我,开局里的车。”

 

他知道她也许是对的,但是Nat——她看不见那个瞬间后的Bucky。自保本能过去后他又是怎么看他的?Bucky看上去吓坏了,他既害怕、又小心……像只真正的小鹿,用角顶到他之后,又内疚地想退回去。

 

Bucky不会伤害他的。即使拿着枪。即使那枪口对得很准——

 

“Buck,听着……”Steve把星盾护在身前,尽量放柔声音,“这是个误会,我们能解释清楚的,好吗?”

 

“电磁脉冲?”冬兵咬着牙齿,腮部的线条紧紧绷着。

 

“对不起,我——”Steve想把那个小东西掏出来,但手刚有点要探进兜里的趋势,子弹就击中了星盾。

 

“Hey.”他禁不住蹙起眉。

 

冬兵的呼吸很急促,胸膛一直在起伏,他开始咬嘴唇,而且一瞬间就把那里碾白了。

 

Rogers闭上眼。他看上去比冬兵要镇静些。两个人对峙着,没有任何动作,Bucky看上去很紧张,但端着枪的手既没有汗湿、也没有抖。

 

Steve深吸一口气,眼里的蓝色暗下去。

 

“九头蛇。”

 

他这么说,一点儿语气都没有。

 

——Steve在生气。尽管整整四年里Bucky甚至从来没见过他生气的样子,但他现在就是这样确定了。

 

突如其来的慌乱和恐惧窜进神经束,冬兵几乎无法站稳,颤抖着双手打完德林杰里全部的子弹,而后在星盾受冲击的余震音里不战而逃。

 

振金盾飞过来,他用金属臂接住然后更重的掷回去。为了阻止Steve追上来冬兵扔出了大概三、四把战术刺,他踢碎房门、在车库门升起一半的时候矮着身子滑进去,然后把车门直接扯下来,砸在Rogers的腰上并且给了他一拳。

 

他凭着战斗本能占据上风。车撞碎篱笆飞出马路外的时候冬兵按着方向盘,仍然感到无法清醒。

 

他为什么要开枪?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那双眼睛里很快蓄起水光,冬兵咬了咬牙,猛得打偏方向盘——Steve落在车顶发出很大的闷响。

 

“等等,我们得谈谈,Bucky。我得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们从小相识,你不会为九头蛇卖命的。”Steve断断续续地、在气流的杂音里说,“我相信你。你只要——把车停下来!”

 

Steve攀住车顶,对抗冬兵的继续加速,并且扬高手臂——星盾切碎车前窗,一直沉下去,把方向盘也切断了。

 

Bucky愣住好几秒,Steve也许接着问了一句“他们对你做了什么?”,但他没听到后几个词。

 

冬兵跳车的时候没有一点犹豫。他侧滚缓冲了一次,接着用金属手指抓住地面抵消冲势。火花一路迸开,被电磁脉冲影响过、不太灵敏的手臂慢慢地抬起,他喘得越来越厉害,因为过度呼吸而更加麻木,找不到感官。

 

他一点点站起来,抬起头。前面是个斜坡,安全栏被撞碎——摔下去了,连人带车。

 

冬兵一边回头,一边深一脚、浅一脚地离开,用右手护住肋骨处摔伤的地方。这片街区他再熟悉不过了,但是头一次,冬兵甚至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  ↓  ↓

15

评论(20)
热度(2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