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21

首章传送

——

冬兵换上弹夹后的第一波射击就引燃了爆炸。冲锋枪脱手,Rogers和冲击气浪一起将他狠狠撞进装饰柜,压碎了里面所有倒挂着的酒杯。

 

钢鳞滑动,发出尖锐的机械声。冬兵晃清头脑,抬起仿生臂截住紧接着的那拳,拨开进攻,金属手指很快卡住Rogers的脖子。大概有两三秒,Steve的脸迅速胀红了。Bucky清楚自己的握力,脉搏在手里跳动,他几次想收紧五指都下不了手——这让他恼羞成怒,最终化作一声绝望的低吼,推开Rogers,铁拳砸穿地板的同时抽出戈博刀,没等Steve站起身便一脚把他钉在墙面上。

 

“我们——真的……没得谈了?”

 

Steve用尽全力格下他扎刺过来的匕首,刀尖吞入墙体,在两人较劲时割开一道极长的划痕。冬兵并不回答,只是咬牙切齿地绷着腮帮,到尽头时消化完冲劲就立刻转刺回来,这次撞上Rogers的星盾。

 

锋利的沿口抵住他的手腕,接着很快下劈,匕首落在地板上没入半个刀身。

 

——他们拆起房子来,可比装修要快得多了。

 

粉刷婴儿室的时候两人满身油漆印,疯玩了一整个下午,小小一间屋子弄了两三天才完工。而现在不到十分钟,他们已经合起伙来弄炸了一间厨房,射穿衣帽间,砸毁餐厅……顺便撞翻了客厅里的所有东西。

 

能碎和不能碎的东西全以破碎到拼不起来的方式横在地上。

 

星盾被撞飞切进天花板,Steve抽开冬兵扎进他肩头的一把蝴蝶刺,掐住Bucky的脖颈把他举起来、摔进侧翻的沙发里。变形泡棉在重量碾压下发出沙沙的响声,冬兵抓住他的脚踝横过一臂将他勾倒,合身扑上来但很快被反压住。Rogers用肘卡紧他的喉咙,他试着去掰,被膝弯制住了机械臂。

 

窒息迅速感涌上胸腔,冬兵飞快地舔了下上唇,声音像是噎在喉咙里:“骗子。”

 

说完,立刻调动机械加力,在Steve分神的那一秒挣开手臂,侧滚到另一边去。

 

“你也——”Steve还没坐起来就被重新踹回沙发里,差点被一口气呛死,“也没告诉我你是九头蛇!”

 

Bucky瞬间红了眼睛,不假思索地反驳回去:“我不是!”

 

“我没有故意隐瞒身份,Bucky。这是规定。我原本以为……我们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我的工作不会延伸到这儿……”Steve没觉察到Bucky的否认,他简直觉得自己快断气了,刀伤、枪伤叠在一起,Bucky的那一脚还刚好踹在他前两天撞到的肋骨上。

 

冬兵急促地喘着气,眉心蹙起:“你骗我。你明明知道我是谁——我只是你的任务!”他几乎不能说出完整的话来,口齿结在一起,含糊、仓皇无助地蹦出单词,“一个……一个冷的、计算里的目标……”

 

他咬住嘴唇,脸孔再次冷酷下来,决定什么也不再说了。

 

“没有。”Bucky听见Steve的声音柔软下来,“Buck,不是这样……我在波哥大重新遇见你,是因为我花了七年祈祷这一切会发生。我向你求婚,是因为我爱你,比你想象得还要多、还要早。从来没有,没有任务、没有计算、没有利用……我也不在乎你是不是这样对我。”

 

他停下来,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轻极了:“可我不能让你拿走芯片。Bucky,我爱你,但我的爱不是没有底线的。”

 

冬兵没有意识到芯片是什么,他嗅到了危险。

 

他贴地躲过一声枪响、抄起地上的霰弹枪——同时可悲地意识到Steve根本没用掉里面的任何一发子弹——和Rogers枪口对上枪口。

 

Steve扣住扳机,看着Bucky。冬兵同样盯着他,非常用力地睁着眼睛,好像不这样做就会掉下眼泪来似的,眼睫颤抖,灰蓝色瞳孔湿润得像是覆了一层软软的水膜。

 

他们都很专业。屏息,手心干燥,一动不动,没有人知道时间过去多久。

 

——Steve忽然想,做不到的,他没法对Bucky动手。他应该把芯片交给Romanoff。黑寡妇有一颗铁铸的心脏,她不会顾忌任何事。如果冬兵是台杀人机器,她会彻底摧毁他,不留一点后患,但Steve Rogers做不到。

 

冬兵打飞他的手枪、拦腰将Steve撞倒在地。他像头真正的野兽那样按着他的胸口,钢铁拳头砸在鼻梁上。Steve很快晕眩了,眼前发黑,几乎看不见任何东西,大脑一片空白。

 

Bucky狠狠地、狠狠地抓住Steve的衣领,把他拽起来。四片嘴唇撞在一起,因为吃痛,都发出一声破碎、嘶哑的闷哼。

 ↓  ↓  ↓

22

评论(42)
热度(298)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