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24

首章传送

——

Bucky说得很平常,Steve忍住翻搅的情绪走过去抱住他,很久之后才长舒一口气。

 

他强迫自己看上去轻松点:“好了……现在怎么办?下周末我们约了Wexler去办公厅,本来还打算请他到家里喝杯茶。”

 

“说不定能找到两个能用的杯子,你去翻吧。”冬兵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懒洋洋地眯起眼睛,“厨房的事赖不着我。”

 

Rogers笑了,Bucky小小地倒吸一口气,对他说:“我给那个年轻人发了短信,把见面取消了。”他顿了顿,用鼻尖蹭蹭Rogers的喉结,“算了吧,Steve。没有哪个孩子的父亲该是我们这样的,这对他来说不公平。”

 

“九头蛇做过的事我们会算清的,那不是你的错。”

 

“不,我的意思是,”Bucky叹了口气,“我们没法子好好照顾他,你知道我——”

 

“总担心会伤害他们?”Steve收紧抱住他的手臂,想起他们解释清的、那个公交车里的误会,“你不知道孩子们多喜欢你,Bucky。而且你对他们也一样。”

 

“一开始你不愿意跟周围的人相处,在不知道九头蛇的卑劣行径之前,我以为那只是……那些事的后遗症。但跟孩子们在一块儿,你总是笑——别笑了,你知道自己总是天天板着脸的——所以我才会想如果我们有个孩子,说不定能帮你慢慢恢复,克服心理障碍,重新学着处理感情。这对精神和身体都好。”

 

Steve握住冬兵戴着战术手套的机械指头,念念叨叨、慢慢悠悠地说了一大串。Bucky看着他,皱皱眉头,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我还以为,是你……”

 

“当然,我也喜欢孩子,不是吗?”Steve笑了笑,“而且Jenny、Tom和Eric都只爱你,聚会上抱都不肯让我抱一下,搞得我像个边缘人似的。不管你信不信,这次我要绝地反击。”

 

Bucky挑了挑眉毛,还没说什么,就瞥见监控屏幕上出现的黑点。九头蛇的先遣队来了,六个战员和几架微型无人机。冬兵脸上的温存惬意立刻敛去了,Steve接过他递来的手枪,犹自道:“这些小鬼根本搞不清到底是哪个Rogers叔叔出钱给他们买新玩具。”

 

“行了,长大点,Steve——我去解决,你看着这个。”Bucky指了指芯片,接住Rogers抛来的哈雷钥匙,“现在问题是没人会愿意把孩子交给两个要命的危险人物。”

 

他从合金门里探出头,扛着发射器轰碎了一架盘旋进入的无人机。

 

“那倒不一定,知道小个子怎么进的神盾学院吗?”Steve在轰击和碎裂声里提高声音,接通基地的线路,“我伪造了五次申请书!”

 

“听见了,真是个大新闻。”接线员刚扶上耳机就听见他的光辉事迹,调侃后迅速核查了一遍工作进度,“数据马上准备完毕。等你归队,Cap。”

 

“千万别告诉Erskine博士,”Rogers掐着时间拔起芯片,“他知道了会难过的。”

 

在攀上地面的同时,Steve掷出星盾击退了两个持枪进入的九头蛇战员,冬兵把哈雷停在门口,从背后卸下微冲配合他夹击解决了他们。Rogers跨上后座、接过枪,机车很快冲破栏杆,躲过一波密集扫射驶上大路。

 

“往哪儿走?”不管是爆炸、枪声还是马达都太吵了,Bucky不得不大喊着问。

 

这时后援的昆机追来,摆翼停在他们之前,速射机枪架出准备。看来九头蛇还抱有一丝回收冬兵的意思,没有立刻射击:“立即投降,冬日战士。重复,听从指令,立即投降。”

 

示威失败后子弹贴着地面射来,Steve站起身把振金盾甩出,靠近Bucky喊回去:“等我二十秒!”

 

星盾卡住涡轮、昆机摇摆着下坠、冬兵擦着机身驶过的时候Rogers跳上副翼拔回星盾、在飞机失控的情况下抛出盾牌击碎了尾部的一组推进器。

 

他在飞机彻底爆炸前跳下来,被接住,机车没有停顿地冲出波及范围。

 

二十秒。

 

爆炸声里,两个人的对话被风吹得断断续续。

 

“这么久够我干掉整个停机坪!”

 

“别开玩笑——靠,坠机好像砸到Rubens家的仓库了。”

 

“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今年买了保险没?”

 

冬兵深吸一口气:“你先说清楚,到底该往哪儿走!”

 ↓  ↓  ↓

25

评论(20)
热度(244)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