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26

首章传送

——

15米翼展的机械翅膀划破气流,冬兵和Rogers同时落上甲板,侧滚开抵消冲击力。猎鹰跟着着陆,翼片收回背包。

 

九头蛇的火力很快跟上来,Sam冒着子弹冲到两个人隐蔽的物资箱后,冒出头望了甲板上包围聚拢的突击队一眼:“咱们怎么区别好人跟坏蛋,Cap?”

 

“干掉冲你开枪的那些。”Steve回答他,在最后的百忙之中伸出手,拍拍冬兵的侧颈,声音压低,“下辈子见了。”

 

“你也一样。”

 

短暂对视后两人同时冲出掩体。子弹射在星盾上的声音和被钢铁臂挡下没有太大差别,Rogers毫不停顿地突破包围面,而冬兵跟在其后当胸把一个九头蛇踹进准备起飞的昆机涡轮,溅出一片火和血。

 

“哪来的下辈子——五个特工合起来搞一个常规任务,带着卧底外挂,听起来还不够欺负人吗?”Wilson莫名其妙地靠在物资箱上,给他的枪上膛开保险,在通讯线路里说。

 

他深吸一口气,双手持枪威风八面地走出来,对着一地横七竖八的坏蛋撇撇嘴:“我讨厌你们两个。”

 

Hill在控制塔上提醒他:“B航母在左前方45度。Sam,专心点。”

 

Wilson很快在奔跑中展开了和她就拒绝灯泡阵型话题的争辩。冬兵拨开一点耳机,任务执行时还有人在耳边吵架,这事倒是挺新鲜的。他也是头一次知道Steve都跟什么样的人做朋友,甚至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在神盾还有个死忠粉丝团。

 

“都安静点,各位。我没办法好好解码了,行吗?”

 

Natasha沙哑的嗓音从耳机里传出来:“James,我跟Pierce在一块儿,来问个好。”

 

冬兵沉默着跳上机顶射穿玻璃,将舱门扯掉,推开满脑门冒血的驾驶员坐进昆机。频道里很快变成了Romanoff和Pierce关于解除安全协议的对话——九头蛇的秘密被公之于众,神盾局也没办法独善其身。Barnes不耐烦地打断了耳机里的噪音:“把他留给我。”

 

“A舰替换完成。”一直不说话的Rogers插进来,“Bucky,我跟你碰头。”

 

他那边没遇到拦得住的障碍。Sam和两架昆机同时交战,忙得难得闭嘴了。冬兵缓缓抬起手关掉通讯频道。C舰由一条栈道联通,Rumlow在尽头冲他抬起电击棍:“好了Winty,别逼我跟你算旧账。”

 

他的眉骨很高,挑眉的时候面部表情往往看上去并不像是在生气。但冬兵对Rumlow足够熟悉,他知道他的管理人是什么心情。交叉骨很烦躁,大概是想把他丢进冷冻室关半天禁闭的那种程度。

 

因此他的声音听上去就够让人哆嗦的:“东西交给我,模块你不许碰。”Rumlow恶狠狠地说,“收到确认?”

 

这是关键反射词汇,Bucky立刻回答了。但这是他头一回清楚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收到。”

 

冬兵在抽出手枪和匕首之前松开了系紧的领带,外套在打斗时早被甩开了,左臂上衬衫被钢鳞上下滑动时扯出的破洞就快凑成了一片,这次他换下正装,没人会再逼他穿上那套该死的莫斯科款战斗服。

 

那些给他换衣服的人骗他从车祸中幸存,给了他一个位置,告诉他有什么事需要去做。冬兵的格斗课有百分之八十都是Rumlow在教,交叉骨本应该熟知他的每一个套路,而不是被利索地扼住脖子按在中心柱上。

 

——但冬兵有一只钢铁的手臂。本不该有,他的胜算是九头蛇亲自帮忙接上的。

 

Rumlow的电击棍抵着钢鳞缝隙,蓝色电光爆开。Bucky不闻不问地输入指令调动定位模块组下降,绿色的磁盘很快停到面前。他开始用空着的右手在兜里摸索置换芯片。

 

交叉骨在这时候扔掉了手里的武器。电击棍落在地上,顺着滚下去,掉在底部玻璃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冬兵偏过头瞥了一眼,收回目光时,才看到Rumlow高高扬起的右手。

 

他想躲,但是来不及了。

 

针口极重地插进后颈,推入注射液大概花掉了Rumlow最后的一点力气——事实上Bucky不知道Rumlow是否在剧痛来袭时就被他捏碎了颈骨。注射剂进入肌肉后的那个瞬间冬兵完全无法控制机械臂的力道,交叉骨被狠狠甩在栏杆上,而且翻下去了,甚至连拔出针管的机会都没有。

 

Rachel总是递给他的那只口塞并不是没有作用。芯片从手中滑脱,冬兵没有了可以捏成粉末的东西,指甲几乎挖进网状的地面里。

 

“什么都别想,Soldier。越抵抗,越痛苦。”医疗员每一次都柔声细语地告诉他,帮他扣紧手术椅上的束缚带。这个过程并不漫长,只要冬兵学会顺从,一切就比排异的苦处小得多。

 

她是对的。

 

 ↓  ↓  ↓

27

评论(10)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