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ho the hell is Mr.Durex(下)

谢谢只只的校对,这边也修改了一下。

希望大家到时候会喜欢无料啦,亲你们。

——

6.

 

职业道德和道德居然有时也会冲突。冬兵坐在柜台里,衷心希望那个看起来像是根本不会阅读的傻大个能在使用道具之前把说明书都好好看过一遍。

 

“所以他是同性恋?”罗林斯抱着一箱贞操带匆匆走过,“你怎么不早说,上次我还卖了他一根女用按摩棒。”

 

冬兵使劲皱起眉,罗林斯的声音又接着从货架后传出:“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他一直不出现,我们是不是最好报个警……”

 

“一根女用按摩棒!”索尔翻出新玩具攥在手里,大声欢呼,“我爱纽约!”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把这袋烫手山芋似的东西带给索尔,还是在工作时间。史蒂夫脸色古怪地坐在会议桌边,肩头低垂,像是快被什么东西压垮了似的,直到托尼把门推开。

 

“哇哦。”钢铁侠扫过桌上横着的、各种该打上马赛克的小玩意,眨了眨眼睛,“你们在开什么淫秽糟糕的派对,伙计们,而且居然还带着罗杰斯?”

 

史蒂夫疲乏地看了他一眼,连给自己撇清干系的力气都不剩。娜塔莎忍住笑意,出面帮他解围:“巴恩斯在情趣用品店工作。”她走过来,拎起桌上的袋子,给斯塔克看九头蛇在“Hail Hydra”旁边画的巨型老二,“队长为了接近他,半条命都快没了。”

 

“我作证。”克林特举起手,“队长没让索尔拆但是索尔剥起东西来简直像个野人。”

 

布鲁斯·班纳博士正直地移开目光,就像看不到也听不出任何不恰时宜的东西。托尼站在那儿愣了愣:“所以这是真的?——我是说,我还以为巴基只是个想像人物,就像我上学那会儿总以为自己有个朋友叫贾维斯……”

 

所有人低头看手机,贾维斯的信息框直接从工作线路里弹出,他发了个表情图。

 

妈的智障。

 

7.

 

复仇者联盟出动了。

 

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复联英雄们花了整整一个星期研究冬兵的行踪。

 

“你不能永远在一家情趣店里跟他支支吾吾。”娜塔莎斩钉截铁地制定计划,“世界这么大,你可以在任何地方跟他巧遇,事情就这么简单。”

 

所以他们在接近烤炉温度、日光暴晒下的马路口不恰时宜地巧遇了,史蒂夫几乎以为冬兵不会因为他的喊话停下来。

 

谢天谢地,冬兵先是仔细地看了他的脸,视线又下移到脖颈,接着是衬衣扣子未扣紧露出的小片皮肤。他看上去还想再继续往下走,但终于松了一口气似地抬起眼睛,对史蒂夫说:“你三天没来。”

 

“真没想到能在这儿碰见,”史蒂夫汗流浃背,深情款款地背娜塔莎写好的台词,“等等……什么?”

 

“罗林斯打算报警了。”冬兵说,“你男友买得太多,他怕你死掉。”

 

“……”史蒂夫愣成一座石雕,“什么??”

 

克林特和托尼在咖啡店里狂敲玻璃。史蒂夫生锈的脑筋过载运转,终于明白过来这是怎么回事。他窘得脸红了,哭笑不得地辩解:“我没有男友!”万幸正常环境下罗杰斯还能想方设法组织语言,“索尔不是我的男友,老天,他只是个同事——而且我也不知道他要那些东西干嘛……听着,这中间绝对有什么误会。”

 

“你是同性恋?”冬兵问。

 

“????”

 

“哦。”冬兵看上去像是又松了一口气。

 

8.

 

“他叫史蒂夫·罗杰斯。”

 

冬兵睡在沙发上,冷不丁地说。

 

“什么,”朗姆洛昏昏欲睡,“啥,那个同性恋?”

 

“我认得他。”冬兵喃喃地,有点痛苦地说。

 

这听起来有点大事不好了,交叉骨想。但他又不是皮埃斯,用不着担心店员们因为陷入愚蠢的爱情而变得中饱私囊——所以朗姆洛推开了凑到床边的脑袋,不耐烦地叫冬兵赶紧滚蛋。

 

“让我们来看看。”托尼推开凑到他身边的克林特,清清嗓子,开始念手上的卡片,“Winter Soldier,九头蛇情趣用品店店员。‘砍掉一个头,长出两个取而代之。’”

 

他顿了顿,忽然抬起头:“是我的错觉吗,还是这话真有点糟糕?”

 

“你的错觉。”娜塔莎催促,“接着读。”

 

“地址……这么偏的地方你是怎么找到的。联系电话,棒极了,看上去像个私人号码。”

 

克林特和索尔快活地击了个掌,索尔手上都是油。

 

“瞧,你现在只要随便找个理由约他出来就行了。”娜塔莎夺过名片,递给罗杰斯。

 

“好的。”史蒂夫翻过来看了看名片正面的八爪鱼图案,“但他说不定会拒绝……”

 

索尔:“他不会,吾友。”

 

收到娜塔莎的眼神追问,雷神羞涩地蹭了蹭油腻的手,耳尖红红,从兜里掏出个跳蛋。

 

“这东西质量太差。”索尔理直气壮得有点心虚,“他们在发票上说了会提供维修。”

 

9.

 

“我知道这有点奇怪,”史蒂夫不好意思地说,“但是饶了我吧,无意冒犯,你们的店简直让我腿打软。”

 

冬兵坐下来给自己点了杯拿铁。他换了件柔软的连帽衫代替情趣店的章鱼制服,好奇地追着服务员的背影走了会神:“跳蛋?”

 

“在这儿。”史蒂夫掏出裹得严严实实、像个定时炸弹的小包裹,看到冬兵提起工具箱,连忙阻止,“喔喔喔——你不会想要在这里修的,拜托。”

 

“为什么,”冬兵皱起眉,“很快。”

 

“因为我还考虑着修好之后再跟你见一面呢。”史蒂夫笑着说,“而且说不准下回我就能鼓起勇气,问问你的名字,证实一下自己的猜想——这可不太容易,我得演练很久的,拜托了。”

 

“我不记得,”冬兵诚实地回答,“名字。不过我记得你的。”

 

史蒂夫的眼神变得柔软,冬兵发现他同样记得这些。罗杰斯低头搅了搅咖啡:“巴基。巴基·巴恩斯,有印象吗?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朋友?”冬兵不管问什么都惊人的单刀直入。

 

他发现史蒂夫的脸颊又和第一次推门进店的时候一样红了。

 

史蒂夫磕磕绊绊、吞吞吐吐地坦白:“不止朋友。”

 

10.

 

索尔的玩具隔三差五就坏一次,偶尔带着熊猫眼上班,时不时也捂着腰来,给史蒂夫提供充足的理由去见他的朋友。

 

雷神两肋插刀,每条理由都惨烈得让人身临其境。九头蛇店员中从此流传起纽约情趣界豪迈奔放的都市传说——看上去一本正经、根正苗红的金发甜心,私底下居然是个夜夜笙歌的同性恋。

 

朗姆洛和罗林斯咋舌看戏,一致认为冬兵每次上门服务都是羊入虎口。皮埃斯更加疑神疑鬼,货源质量让人犯难不提,他还是头一回见冬兵对客人随叫随到,即使没有见鬼的发票约束他提供服务。

 

甚至其中一次,他看见冬兵走出店门,忽然左拐两分钟从便利店里买了盒双保险的保险套。百分百的鬼使神差,考虑到他还是个可怜的失忆症患者。

 

 

——但朗姆洛总有一点说对了,史蒂夫·罗杰斯这家伙确实是个不折不扣、道貌岸然的混蛋。

评论(12)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