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Hello Miss Rogers(一发完)

说一下吧。罗杰斯夫夫还有19套余本,不通贩也不加印,打算在4月盾冬o上拜托给NaNa太太场贩。然后刚刚又跟她商量了一下,把情趣店au那篇也做成无料给大家玩玩,一百本。本来只是爽一下而且自己爽完立刻撒腿跑了´_>`……但是既然要印的话还是认真点好ww,所以大概还会再修一下、加点字数这样。

觉得占tag说这个有点小题大做所以就把MMR的特典拿出来混更新了。不看正文应该也没什么关系,两个人养女儿的故事,就是这样啦。

——

Hello Miss Rogers

 

01

 

“她八个月大,Steve,四舍五入一下都该成年了。这是Rogers小姐的第一个派对,我只想给她最好的。你不能没有超模、没有乐队、没有威士忌,”Tony冲两位父亲挑起眉,“那根本不叫派对。”

 

如果Kylie现在只有三个月大,Bucky说不定能从她的襁褓里掏出一挺加特林来。Steve接过侍者递来的酒杯,尽全力想让自己听起来心平气和一点:“这不是Nat跟我说的那样,Tony。”

 

“对,我知道——她需要两个钟头应付那群吃闲饭的家伙,但Jarvis重新筹备一个派对只用十分钟。”

 

Tony挠挠Kylie的下巴,冲她做了个鬼脸。小家伙躺在Bucky臂弯里,灰蓝的大眼睛使劲眨巴,浓密卷翘的金色睫毛最像Rogers。她看着Tony,忽然笑起来,咯咯地吸着气,小脸埋进Bucky的颈窝。

 

“随你吧。”Steve哭笑不得地说,“我和Bucky去找个安静的地方。”

 

他们从酒精、人群、让人眼花的打光和摇滚乐里狼狈地逃出来,“再忍半刻钟,Nat就回来了。”Steve引着巴基到角落的沙发上坐下,“她最好赶在Tony干出什么傻事之前赶到。看在那个一米高的蛋糕份上,如果Nat要在这里做掉他,我只观战三分钟。”

 

“Language,Steve。”Bucky皱起眉,低头捂住Kylie的耳朵,“我们谈过的,不在她面前说这些。”

 

小家伙坐在他膝头拧来拧去。Kylie大概以为这是个游戏,所以一边笑,一边想把脑袋从Bucky手心拱出来。Steve僵着从空中捞了一把说出去的单词,重新塞回嘴里。他知道Bucky对女儿的未来一向忧心忡忡。

 

是的。在从无数个关于陪Steve探监的噩梦之中惊醒后,巴基最终决定把那些不好的可能永远掐灭在树苗开始冒芽的阶段里——Kylie会像个普通女孩那样长大,即使有不同,也只能是她比别人更像个公主。

 

“她会做个甜心的,”Steve用拇指揉了揉Kylie肉嘟嘟的小脸蛋,抬起眼睛,“就像你小时候那样。”

 

——停止注射后,九头蛇对冬兵的记忆控制慢慢出现裂缝。曾经Steve反反复复、不厌其烦说过的故事,现在终于也成为了Bucky的。

 

“是吗?”布鲁克林的那小子把手臂搭在沙发上,红润柔软的唇角翘起来。他穿着史蒂夫挑选的那身银灰色西装,歪过头,眼里像是藏了星星:“Stevie,我想我真该请你跳支舞。”

 

Steve忍不住凑近,啄了一下他的嘴唇:“我怎么能抢走你,今晚你可是Kylie的舞伴。”

 

Kylie仰头看着Steve的下巴,皱起脸细细地打了个喷嚏。

 

“我们是离远点比较好还是离远点比较好……还是离远点比较好?”Sam站在远处,一脸惨不忍睹地转头问Clint。

 

“离远点吧。”

 

“对。他们应该知道自己等下得去切蛋糕,在大家面前说点什么,然后让我们轮流抱抱孩子……总之诸如此类的。他们肯定知道。”

 

“呃,关于蛋糕。”Clint一边后退,一边说,“用不着切。Jarvis刚通知我Nat进了电梯——”

 

惊叫和欢呼同时在两人身后发出。Sam回头,看见人群从舞池中间分开,让出中心的位置——Tony用手部装甲把写着“Princess Kylie”的巨型蛋糕轰出一个洞。Romanoff站在一边,脸色平静,转了转绑着粉红丝带的锯齿刀。

 

Kylie从Bucky的肩膀上露出半颗小脑袋,又被金属手按下去。

 

“嗯。”Clint凝重地接上了他的下半句,“我要说的就是这个。”

 

02

 

“这真甜,对吗?”Doug太太看着坐在Bucky臂弯里的Kylie,对Steve说,“想想以前——我在聚会上被Eric吐了一身,拜托James帮忙的那次,可把他给吓坏了。”

 

她笑得酒杯都差点拿不稳:“James举着小家伙,看起来像抱了个烫手的定时炸弹。哪知道Eric喜欢他,抠着他的左手,忽然笑起来——噢……Steve,你真该看看当时James的表情,从那天起我就知道,你们迟早会有自己的孩子。”

 

“我记得。”Steve微笑着拍了拍她的手臂,“当时我从客厅经过。”

 

Bucky越过人群向他投来目光,Steve站起身,又和Doug太太轻声聊了几句——他们自己准备食物、装饰,邀请了邻居和朋友来参加Kylie的生日会。一切都在家里完成,洞察航母坠毁后,Stark机器人们清扫战场,顺便也修复了房屋的战损。

 

每个弹孔都被抹平了,家具完好复原,他们的橡木地板看上去光洁如新。所有邻居都在进门后称赞一番,然后大家照常谈论股票、议案、升职和马球。

 

提起那天听到的枪声和爆炸声,Ben先生愤怒地挥了挥手上的茶杯:“我绝对听见了飞机的声音。”他抱怨道,“911的接线员一个劲重复他是什么国土后勤局的,只会叫我们躲在家里别开门。”

 

“是啊,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我跟Steve第二天还发现花圃被踩过。”

 

“真的?我们家也一样。Connie气坏了,她花了好些年料理那些花花草草。”

 

“那可真遗憾。”Bucky感同身受地点了点头,把Kylie交给Steve,促狭在眼中一闪而逝,“Steve,你听说了?那个混蛋也踩坏了Connie的花圃。”

 

“简直荒唐。”Steve面不改色,表演得比他更卖力,“你根本想不到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出这种恶作剧。”

 

大家都附和。Kylie偎在他胸前,冲刚进门的Sam舞起了小手。

 

“Bucky!”她快乐地喊。

 

Sam大跨步走过来,抱住她,一直高举到头顶。Natasha、Clint、Tony和Bruce跟在他身后到,屋子里立刻热闹起来。

 

Bruce去巴西考察了两个月,是最摸不清状况的那个:“等等,她会说话了?”

 

“只有这个词,两周前忽然学会的。”Natasha对他解释,“不过Kylie也可能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她喊我们每个人Bucky。”

 

Bruce露出那种被小奶狗撞到脚的表情:“天哪,Kylie。”

 

“小美人,叫一声Uncle Sam,我就允许你立刻拆礼物。”Wilson让Kylie坐在肩头,她抱着他的脑袋,肉呼呼的胳膊挡在Sam鼻梁上,咯咯笑个不停。

 

“Buuuuucky!”Kylie蹬着小腿叫道,裙摆翻过来,几乎盖住Sam的脑门。

 

Bucky听到女儿的声音,回头看了她一眼。Kylie正被复联的同事们围着,Sam撕开礼物,把一个玩具递给了她。

 

笑意出现在Bucky唇角,他转过身,继续跟邻居聊天。

 

“喜欢他吗,喜欢Falcon?”Sam给Kylie买了一个超级英雄的玩具。自从洞察计划迫使神盾局由幕后走到台前之后,这些小玩意就摆上了每个百货公司的展示柜。

 

Sam捏着那个塑料小人,递给Kylie,让她稳稳抓住。

 

Steve看着他们:“超级英雄比特工难做多了。”

 

“有什么区别?大家又不知道制服底下都是谁。”Tony满不在乎地接过一杯香槟,想起什么似的挑起眉,“啊哈,又得再想方设法地对女儿保密——我还以为你会吸取教训,Rogers队长。”

 

Steve摇摇头,直起身子,准备去给他们拿些甜点。Bucky在餐桌边跟Connie解释千层派的做法,顺手帮他把翻起来的领口重新掖了掖。

 

两个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怎么瞬移到沙发旁边的——Natasha的惊呼还没有结束,Kylie无知无觉地笑着冲Bucky举起手上的玩具,而Sam直接愣住了。

 

过了很久,他才回过神来。Sam虚着声音,向周围所有人求证:“她刚刚是扯掉了我的翅膀吗?”加重语气、颠倒顺序,这样起码问了三次,才不敢置信地将眼睛越瞪越大,“等等,就算是要为父报仇——我也只在Barnes面前提过一次离婚协议!”

 

03

 

已经三分钟了,Kylie坐在小马宝莉的椅子上,开始失去耐心地发出谁也听不懂的哼哼。往这里挪一挪,往那里动一动,在Steve双膝间扭来扭去,安分不下来,就像屁股底下长了什么刺挠挠的小爪子。

 

又细又软的金发在手心滑来滑去,Steve不得不按住Kylie的脑袋才能把它们全梳成一束。他扎辫子很熟练,就像以前常做的那样,拿下叼着的橡皮筋,在脑后捆成一个小小的发揪儿。

 

Kylie看起来不太满意:“为什么Bucky还不起床?”她往后摸摸自己的头发,失望得像个冒气的小茶壶,“我想要Bucky给我扎辫子。”

 

“他很累,得多睡一会儿。”Steve把梳子放进小盒,拍拍她的后背,“你去喊他起来,快去。再不起床就去不了游乐园了。”

 

游乐园是头等大事。Kylie看着他,因为过于认真不自觉地歪了歪脑袋,她知道Steve从来说到做到,有些发慌,赶紧磕磕绊绊地往卧室跑。小小的一只扑在床边着急地喊,又摇着Bucky垂在一侧的仿生臂,险些一个趔趄倒跌在地毯上:“Bucky,起床啦!你要去不了游乐园了!”

 

她晃得太厉害,冬兵将眼睛张开一条缝,装作迷迷糊糊的样子故意皱了皱眉头。

 

“什么游乐园?”

 

Kylie着急地爬上床,坐在他胸口,张开嘴结巴了半天:“游乐园,就是游乐园……”

 

“薯饼刚做好,你们要现在吃么?”Steve没有进屋,食指屈起敲了敲门板。

 

“噢,”Bucky眨眨眼睛,不逗她玩了,“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他坐起身,小家伙咕噜噜滚到肚子上。Kylie手脚并用地爬下床,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满房间给Bucky找拖鞋,又亦步亦趋地跟在身后,紧张地监督他洗漱、换衣,生怕Bucky一个不小心错过出门的时间。

 

“你不能站在这儿,宝贝。”冬兵觉得自己像是小腿上挂了个树袋熊,“我会踩到你的。”

 

“你还没有梳辫子。”Kylie催促道,“快点,不然Daddy要丢下你了。”

 

Steve笑得不行,把她抱起来,戴上星条旗图案的船形帽。Kylie今天穿着Nat阿姨送的新裙子,红白蓝三色,裙摆打开,像极了队长的女孩儿。

 

Kylie坐在冬兵肩头,兴高采烈地东张西望,游乐园里揽客的老板一眼就瞧见她:“怎么样,Lady America,想不想试试手气?”他引着他们往射击店走,“来赢个奖品吧,往前站,五枪只要五美元。”

 

Kylie看了看挂在店门上的一排玩具:“我能要那只熊吗?”她立刻征求道,“红鼻头、戴眼罩的那个。”

 

店里提供的是类似步枪的仿真射具。Bucky不太放心地皱起眉,但Steve已经掏出纸钞,塞进店主手里。

 

他接过女儿手上的棉花糖:“如果想要,就去自己赢一个。”

 

这的确是Steve会说的话。Bucky没再表示什么,只是弯腰把Kylie放下地。店主过来填上子弹,他无疑最喜欢这样的主顾——Kylie甚至不及放枪的台子高,跪在塑料凳上,要靠Steve在后面扶着枪托才能把枪拿稳。

 

“你知道怎么玩枪?”冬兵抱着手臂站在一边,忍不住问。

 

Kylie摇头,挪了挪膝盖,歪着脑袋研究连着枪管的锁链。目标物是一片片薄铁皮,有的静止不动,有的钉在转盘上,击中后的分数要高很多。

 

Kylie凑到Steve耳边悄悄说:“我喜欢这个。”

 

她发like的音像是在说wike。Steve笑着示意她抓稳扳机:“你得闭上一只眼。”

 

他付给店主的钱足够Kylie盲射出一只小熊,但他们最后从那儿抱走的不止这个熊宝宝,还有小鹿、长耳朵兔子和四五只串在一起的胖鹦鹉。

 

Bucky抱着剩下的战利品,跟在Kylie身后:“我们要这么多玩具做什么?Kylie收到的礼物都够她在家里开个动物园。”

 

“我只是在后面扶着枪托。”

 

“……Steve?”

 

“我没帮着她作弊,Bucky。”Steve撕下一块棉花糖喂到他嘴里,蓝眼睛眨了眨,“大概像他们说的那样,这算是……‘Beginner’s luck’。”

 

04

 

“我和Bucky有个秘密。”

 

Kylie跪在茶几前埋头摆弄蜡笔,一个人玩着玩着,忽然没头没脑地冒出半句话。她整个早上都欲言又止得有些坐立不安,Steve正给湖水铺色,心里发笑,嘴上却像完全不留心似的,只是轻轻应了声。

 

“他叫我别告诉你。”Kylie果然忍不住,趴到画板上,“因为这是秘密,只有我跟他才知道。”

 

“这太狡猾了。”Steve皱眉,放下画笔,从身后摸到白色颜料的罐子,“所以你们两个故意丢下我?”

 

Kylie赶紧拼命摇头:“不是不是的。Daddy,我们爱你。”为了证明,她揭下画纸,凑过来挤进他的两腿间,把画举高,“你看,这是daddy、Kylie、Bucky,还有puppy。你跟我们在一块儿。”

 

他们养了只小猎犬,Kylie选择叫它puppy的执拗劲就像她从来不叫冬兵papa一样大。她单纯认为这样听起来更像一家人,Tony能在列表里排到Clint和Sam之前就全靠着这个加分项。而那两个人每天变着花样讨Kylie欢心,到最后甚至还没胜过喜欢把她放在平衡杆上满大厦乱窜的Dummy。

 

Steve让她坐在左腿上:“真的不能告诉我?”

 

Kylie在他怀里想了想,又想了想,最后摇头笑起来,露出糯米一样的小牙齿。

 

“那没关系,我有个办法。”Steve把颜料刷开,“拿一个秘密换你的秘密。”

 

“你有吗?”

 

“现在没有,不过很快就有了——Bucky什么时候回来?”

 

Kylie转了转眼睛:“七点钟。”

 

“那就还来得及。”Steve站起身,用沾满颜料的手抹了一把Kylie的脸蛋,指挥道,“穿上外套,小姑娘。我们去搞个秘密出来。”

 

现在没什么能比“秘密”这个词更让Kylie觉得兴奋了,她没有要求戴钢铁侠的机车头盔,也没有在斯塔克大厦的电梯里跟Jarvis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Steve牵着她的手,从实验室那层经过,迎面撞上端着马克杯的Tony Stark。

 

“早上好,Miss Rogers。又来和Clint玩捉迷藏?”Tony蹲下身,飞快地刮了一下Kylie的鼻子,“我们改建了大楼,爬通风管道的时候记得小心点。”

 

“现在是下午了。Tony叔叔。”Kylie看了眼他的饮料,以便在发现里面不是热可可时向Pepper阿姨告状,“我和daddy来找秘密。”

 

Tony立刻看向Steve:“啥?”

 

Steve摇摇头:“Natasha在哪儿?或者Sharon,如果她们有空的话。”

 

Stark狐疑地喝了一口巧克力:“老地方。”他吃力地站起身,好像听见自己全身的骨头都在咯吱乱蹦,“我可能得去睡一觉,大概,Jarvis,现在几点了?”

 

“‘距离上次您小憩五分钟已经过了32小时’整。Sir。”

 

Tony沉默了一会儿。“下次见,小家伙。答应我不管发现什么秘密都不要跟你爸打架,成么?在这儿或者是在家都不要打。”

 

Tony叔叔又困得发昏了。Kylie了然于心地点点头,牵着Steve跟他朝里走去。实验层的安保门后还有一部电梯,比外面的要小一些。

 

“还记得我们走过来的通道么?”Steve抱起Kylie,让她能碰到控制板,“现在按B7。Kylie,这就是那个秘密。”

 

射击室只有Natasha一个人,背对他们站着,消音耳罩挂在脖子上,看上去正在拆一把手枪。

 

她转过身,把掉下来的红发捋到耳后。“Kylie?”Natasha几乎是瞬间把枪复原,放回平台上,迎着他们走过来,“Steve,这是怎么回事。”

 

“我和daddy来找一个秘密。”Kylie不厌其烦地再次解释道。

 

Natasha顺着她亮晶晶的目光捡起桌上的手枪,看着Steve,忽然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

 

“James知道么?”

 

Steve摇摇头。

 

她笃定平静地下结论:“他会杀了你的。”

 

Natasha举起枪,退掉弹夹,把空壳放到Kylie手心,取下耳罩也递过去,让她坐下来自己玩。

 

“Kylie在选择她的人生。”Steve冲戴上黄色耳罩、显得头重身子小的女儿笑了笑,“她有天赋。Bucky会明白的,她瞄准的时候会先往下瞅,这些小动作跟他几乎一模一样。”

 

Natasha好笑地翻了个白眼:“那不是小动作。Steve,他是在找你。”

 

“我知道。”Steve倚着长桌,双手交叠,“一直都是这样。他担心的其实不是Kylie的未来,而是自己的过去。”

 

Romanoff的瞳孔动了动。她深吸一口气,像是还想说什么,但Kylie忽然抬起头。“你们在说什么?”她拨开耳罩,耸起肩膀用下巴蹭了蹭绒毛扫到的地方,“我喜欢这个秘密,daddy。”

 

Natasha拿她没办法地笑出声,伸出手揉了揉那张兴奋得发红的小脸蛋。Steve接过Kylie抱着的手枪,微微扬起嘴角:“怎么样,想跟我交换么?Nat阿姨会教你怎么用这只小玩意。”

 

Kylie想了想,又想了想。

 

她快活地答应,并且凑到Steve身边,贴近他的耳朵。

 

“Bucky画了一幅画,要在结婚纪念日那天送给你。”她神秘地、悄悄地说,“画上有daddy、Kylie、Bucky,还有puppy。他说客厅的那幅画被打坏了,我们得有一个新的。可Bucky学了很久,画得也不如我好看。”

 

Kylie歪过脑袋,灰蓝色的大眼睛眨了眨。

 

“我知道他把画藏在哪儿了,你要跟我回去看吗?”

评论(19)
热度(5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