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03

首章传送

——

所以他就愣在那儿想这些有的没的——波哥大的炎热天气,他们在街头、酒馆、沙滩和床上。Steve,他能连说三天“Bucky和我”的故事直到冬兵把他的声带扯出来打个蝴蝶结,还要挤眉弄眼地露出一个“你认识我”的笑容。就像他喝酒从不会醉,Rogers也从来不知道什么叫认输。他就是有这么一股执拗劲儿,抓住了就死也不放手,搞得冬兵总是胆战心惊的:Steve永远那么长久而专注地看着他,就好像担心他会随时像一团冰雪那样消融一样。

 

他怎么能不呢。Steve何止是要融化他。

 

他简直要把他灼伤了。

 

很久之后,Bucky才意识到自己一大清早的坐在床上发呆,浑身凉飕飕的。他忍不住皱起眉。要知道,Steve剥开了之后跟他看起来时的正经可不一样——很青涩、又粗鲁,而且装得再温柔也没用。

 

他不光觉得冷。冬兵恨恨地想。

 

他疼死了。

 

“Bucky.”全世界最糟糕的床伴醒过来,打断了冬兵的神游。Steve不知道什么时候抓住冬兵的手,放在唇角上贴着。他的掌心暖烘烘的。

 

Bucky凶巴巴地瞪了他一眼,而Steve把那当做一声早安收下了。他舒舒服服地换了个平躺的姿势,从唇缝里溢出一声鼻音很重的、恼人的笑。

 

他开始拽着Bucky的手把他往自己的胸膛上压,直到冬兵半个身子都横在Rogers身上,260磅像个秤砣一样压到他没法呼吸。波哥大从早到晚不得安生,外面好像又乱起来了,枪声和炮声震得窗户都在抖,Steve凑到他耳边,小声问:“早上想吃什么?Bucky,什么都可以。”

 

你要什么都行。

 

“我要结婚了。”冬兵坐在Pierce家的餐椅上说,他抬起手,扶了扶面罩。

 

话还没落地,Pierce杯子里的东西就有至少一半泼在了Rumlow身上。两个大人物都愣住了,Rumlow是因为他新洗的战斗裤。

 

交叉骨几乎立刻就蹿了起来,但Pierce还保持着一个头儿该有的冷静。他只是看他的眼神有点用力,而且掩饰不住声音的颤抖:“你要……什么?”

 

Pierce期待地盯着他,好像希望冬兵只是一时口误——比如实际上他只是想要新的小刀,而那款式代号恰好叫“结婚”之类的。当然,九头蛇可以买给他,想要多少买多少,把他身上的每个暗兜都塞满。

 

但冬兵眨眨眼:“我要结婚。和Steve Rogers。”

 

Pierce喝了口中老年牛奶——说实在话,人到了年纪,真不该再老这么一惊一乍的。

 

“他到底怎么知道什么叫结婚——等等,为什么是Steve?”他突然回过头怒气冲冲地问Rumlow,“最起码也得是Stephanie吧?你都他妈教了他什么?!”

 

Rumlow从他的裤子上抬起头,梗着脖子吼回来:“我哪知道?我是你的特勤队长,不是他妈!”他瞪了冬兵一眼,“别舔嘴唇Winty,以为戴着面具我就看不出来了?”

 

冬兵大睁着眼睛,坐在那儿一动没动。

 

Pierce深吸几口气,换上那种带点儿哄骗的、和蔼的声音:“Soldier,我们没问你这六周为什么失联。我知道你可能不懂,对于谈婚论嫁来说,这远远不够——你们才认识六周。”

 

“但那是Steve Rogers。”

 

“给我去查这个Steve Rogers。”Pierce崩溃地偏过头对Rumlow吩咐道。他把双肘都放在桌上,十指交叠,认真地看着冬兵,“你不能跟一个刚认识的人结婚,好吗?听着,我求婚前可跟妻子认识了两年半。你必须和他有点儿朋友的基础,不然谁知道他是不是骗你的。”

 

“补充两点。首先你早就离婚了。其次你前妻是个女的。”

 

“谢谢,帮大忙了,Brock。”

 

冬兵用金属的手指摩挲右手的指关节,闷闷地说:“他没有。他在布鲁克林长大,在美术学院念书。现在在Stark企业打工,帮Tony Stark管理艺术藏品。拍买、拍卖什么的。”他说得很溜,甚至咬着嘴唇抬头,“他常出差,跟我一样。”

 

“跟档案上说的没差,”Rumlow敲了敲平板,调出Rogers的ID信息,“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薪水、身材和脸蛋都不错,要看看么,他的金发比你地道。”

 

Pierce疲惫地摆了摆手。

 

“你怎么告诉他的,Soldier?你的身份是什么?”


“在造船厂工作,挺酷的。”Steve转了转办公椅,解释道,“他搞营销,经常全球各地的跑。这很好,空隙很多,他不会怀疑到我身上。”

 

“——你要结婚了。OMG,队长要结婚了。耶稣,Steve Rogers跟一个男人结婚了!”Clint坐得远远的,神志不清地举着他的武器,对着那弓说。

 

Tony Stark冲所有人翻了个白眼:“OK,但Cap,首先我要声明Stark工业不会聘请你这样的鉴赏家。品位太差了,起码是七十年前的。我个人比较好现代主义那一口,咱俩不对盘。”

 

“我只是从伪装身份里挑了一个,Tony。”Steve皱着眉头,“他问了,而我没准备。你要知道,我根本没办法在Bucky面前撒谎,我明明是和他一块儿长大的。这太——太怪了。”

 

“那就快点习惯。”Romanoff抱着手臂,冷冷道,“谎言最终总是会堆满整个婚姻围城的,而且Fury的狙击手就在窗外等着,你最好别把任何一句真话给倒出来。”

 ↓  ↓  ↓

04

评论(27)
热度(3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