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23

首章传送

——

“没有人告诉我。”

 

“不是所有人都能完成强化过程,我们花了好几年,以科学项目的名义招募实验对象,代号冬兵是唯一的成功样例。”

 

不仅仅是头晕反胃,Rachel的注射后反应远比他想象中严重,看上去随时要倒下。

 

工作证和口令调出了一些冬兵想要的东西,但医疗员不能集中思维,只能在他的不断提问中回答问题,解释清前因后果:“九头蛇需要一个拳头,Pierce不得不采用计划方案——设计车祸,将实验体截肢装上电子臂,并且通过破坏记忆和心理干预得到控制权。但最终效果不够好,他们才命令开发新的注射剂。”

 

她昏昏沉沉地摇了摇头。

 

“不行的,这么干会有副作用,很大。Rumlow的办法不是长久之计,如果继续隔绝实验体,会让他无法维持正常的精神状态。所以虽然会影响到可控性,我们还是决定让资产接触外界……不过这几年监管的工作量太多,心理干预也接近阈值,”Rachel喃喃地、自言自语地说,“得在下阶段前找到替换方案。”

 

“不需要了,Rachel。”

 

Bucky关掉电源。他不知道注射剂的作用能在普通人身上维持多久,这一波反应过去Rachel也许就会恢复意识,他必须在被发现之前离开基地。

 

好在这时通讯器响起来,冬兵弄晕医疗员、锁上资料库,在走廊里掏出那个小方盒,蓝光屏上滚动出他的下一个任务目标。

 

Steve Rogers的名字后面跟着他再熟悉不过的一串地址。

“……所以,收到确认?……他们这样跟你说吗?”

 

听到那个关键词时冬兵瞬间露出僵木、冷峻的表情。Steve吓了一跳,连忙抱住他,哪怕Bucky埋在他怀里笑起来也把他抱得更紧。他压低了声音:“你不能拿这个开玩笑。”

 

“为什么?你明明在生我的气。”Bucky被他压在胸口,声音闷闷的,“我以为你为了对付九头蛇才接近我,以为所有人都在骗我,差点疯了。”

 

“Natasha还觉得你是九头蛇派来我身边、假扮成Bucky Barnes的卧底。”

 

“Natasha。”Bucky皱起眉,被Steve的两只手托着抬起头。他换的衬衣上有个破洞——衣柜里找不出比这更完整的一件衣服了,“我跟这个女的结过梁子。”

 

Steve亲他的额角,帮他把湿透的长发掠到耳后,让Bucky先下进地下室:“如果你想见见她,可以跟我一起走。”他踩稳地面,拾起耳麦,“Captain归队。”

 

线路那边的特工回答说:“Widow在测试脸部调整薄膜。理事的专机还有四个小时到达,正在布置人手。芯片设定二十分钟内可以完成。情况汇报,队长。”

 

“一切正常。”

 

“九头蛇的人会发现医疗员,随时会到。”Bucky看着显示进度的屏幕,在他身边说。

 

接线员:“Cap?”

 

“我是James Barnes。”冬兵从置物架上拿起枪,利落地填上子弹,提高声音确保会被对面听到,“如果你们想把Alexander Pierce砍掉一只胳膊然后装上铁钩子,我也是。”

 

Steve轻声说:“我们不想让任何人断胳膊。”

 

冬兵露出个不耐烦的表情,抱着枪站到监控前,盯着那一排小屏幕。腰很疼,他往椅背上靠了靠。

 

“保持在线,任务完成后跟你们汇合。”Steve说完,关闭麦克风,盯着平行插入的三枚芯片。二十分钟的进度有点漫长,他忽然开口,“那张照片是假的。”

 

“什么?”

 

“你摆在楼梯间的那个。”Steve坦白道,“相簿里一半是Phil伪造的相片。我没上过美术学院,毕业就被神盾局挑中参与血清计划了。”

 

Bucky震惊地盯着他:“我喜欢那张!”他愣了愣,“……等等,这么说,那些以前的合照也是假的?”

 

“那是真的,我变高之前的都是。Buck,我保证过很多次了,我们以前真的认识。”

 

“我就知道我小时候不可能那么胖。”

 

“那是真的——而且你不胖。”Steve哭笑不得地顿了顿,继续说,“还记得上次亚斯本度假?三周年。我们一直很忙,对不上时间出远门,那次准备了很久。”

 

冬兵转了转眼睛。

 

“没去成,Rumlow临时给我派了任务。我猜……他们不想我脱离监控。”

 

 ↓  ↓  ↓ 

24

评论(8)
热度(222)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