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18

首章传送

——


研究员很快提来工具箱,把他的手固定在专用支架上,取下覆片。

 

冬兵安静地看着他在身边忙碌——接通电焊针,修补受损的部分。Pierce和Rumlow的对话从走廊上传来,由远到近。交叉骨的汇报断断续续:“……预估有误,我们没准备对空措施……那个人代号猎鹰……是的,直升机携载了速射机枪……”

 

“他情绪很不稳定,长官。”守门人劝阻不成,刹不住地跟着进入房间,与冬兵的视线撞个正着,舌头险些结住了,“手臂的……手臂战损也很严重。”

 

Rumlow回过头,看他一眼:“那就准备注射剂。”

 

“照他说的,让Rachel小姐去做。”Pierce吩咐道,并走过来在冬兵面前坐下,告诉他,“那三个人逃了。”

 

冬兵蹙起眉头,盯住Pierce因为苍老而变浑浊的眼珠,张开嘴又咬合,沉默了一会儿。

 

“什么是洞察计划?”他问,尾音很虚弱。

 

“洞察计划就是世界的新秩序。”Pierce没有因为问题而感到被冒犯。他前倾过身体,好脾气地、有问必答地解释道,“是在历史发展与计划不符的时候改变它的救星。你的工作,是为了造福人类,塑造这个世纪。”

 

“我……”

 

“你在怀疑什么,Soldier?我们合作这么多年,你的每个任务都完成得非常完美。社会正处在有序和混乱的那个交界点上,现在是最重要的时候。我需要你的信任——如果你不完成自己的工作,我也没法完成我的。”

 

“我不知道。”

 

“Zola博士负责拟定计划的算法。你记得是他替你装上手臂吗?人们正在遭遇不幸,博士帮助其他人,就像为你做过的一样。”

 

“……我记得。”

 

Pierce点点头:“那就好。”

 

他松出一口气,站起身,告诉Bucky他需要再进行一次注射,然后等待接下来的任务。Pierce离开后,屋里的人也很快散尽,冬兵留神听了Rumlow的布置,他们正忙着追踪带走Rogers和Romanoff的那架直升机,而现在距离航母升空只剩下不到二十四个小时。

 

“我听说了你丈夫的事。”Rachel关上消毒间的门,示意他去手术椅上坐好,“Trip跟我聊起过他……说实在话,很难相信这是真的。”她戴上手套,准备好针剂,温柔的绿眼睛看着他,“我很抱歉。”

 

冬兵既没回答也没做出什么反应,只是抬起眼睛看着她。Rachel一直负责这方面的工作,他们很熟。不过她也清楚,在潜意识里冬兵很怕她——是小孩对护士的那种害怕。有些疼痛往往是之后的糖果没法弥补的,她知道注射剂的效果和作用,很难不对他心生同情。

 

“Rachel,”冬兵忽然轻声问,“研究者的权限能访问到多少级别的资料?”

 

Rachel把橡胶口塞递过去:“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他没有回答,只是呼吸急促了一点,盯着那个让人不太舒服的东西。

 

“我们不按级别调取,只被允许阅读任务相关的材料,当然在这范围内能看到的东西不少。”Rachel不解地皱了皱眉头,拿起针剂,“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我可以看情况帮忙。”

 

冬兵咬住口塞,点点头,盯着针管靠近——

 

为了不让尖叫溢出来,他紧紧按住了她的下半张脸。冬兵钳制住医疗员不停抽搐挣扎的身体,把药剂全部推入皮下,并且因为她压抑不住的凄厉叫声而感到头皮发紧。

 

没人比冬兵更清楚这种情况会持续的时间,Rachel甚至没有撑到最悲惨的那部分便晕过去了。Bucky呛了一口气,吐出口塞,把她慢慢平放在地面上。

 

冬兵站在那里等待,看着Rachel额头上暴起的青筋一点点消退。安全线过去之后他用了点简单的手段弄醒她,Rachel睁开眼,看上去头痛欲裂。

 

“冬日战士是属于你任务相关的那部分。”冬兵问。

 

医疗员没有停顿地回答:“是的。”

 

Bucky舒了口长气。他蹲下身,扶住Rachel的胳膊:“我得知道注射剂的真实作用。还有十一年前的档案,既然和我有关,你能调出来。”

 

Rachel翠色的瞳孔几乎完全涣散,她空洞、茫然地看着Bucky的脸,像是不能理解他的话,又像无法拾起自己的声音。

 

冬兵想了想,试着问:“收到确认?”

 

Rachel突然抬起眼睛,颤抖着双唇吐出单词。

 

她迅速、准确地回答了他:“收到。”


  ↓  ↓  ↓

 【19

评论(14)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