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r.&Mr. Rogers 19

首章传送

——

 

“如果你还在为那颗榴弹介怀的话,”Romanoff忽然在他身边低声说,“我跟Barnes之间的恩怨还没结清——他没那么容易死,而我这辈子也穿不成比基尼了。”

 

Steve同样压低声音回答:“是啊,我猜你现在穿露肩装也一定丑得要命。”

 

“总有一天我会架上迫击炮把你们两个全轰成渣,Rogers。灰都不留。”Natasha狠狠剜他一眼,加快脚步跟上前面的Hill。两名女特工步履如风,高跟鞋敲击地面在岩洞基地里发出清脆的回响。留下Wilson不知就里地跟在Steve身后:“她又怎么了?嗳兄弟,现在还能不能有个申请知情权的地方了,我明明也是个七级特工……”

 

他这半截话没说完,人就瞠目结舌地呆住了。Rogers哭笑不得地拍拍他的肩,也安慰不了Sam Wilson对自己秘密等级产生的严重怀疑——也许站在这儿的所有人里,他是唯一不知道前任神盾局长Nick Fury还依然活着的那一个。

 

猎鹰一脸见鬼的表情,差点甩掉身后的背包,大嚎一句“我不干了”然后彻底跑路。而这个老家伙歪在椅子里,像是很满意他的反应:“你看,九头蛇可没法把一个死掉的人再杀死第二次。”

 

“行了,很高兴看到你还好,Nick。”Rogers找到位置在他对面坐下,“不过大家没时间给你买花放在病床头。我们必须阻止航母起飞。”

 

“队长,不管他们的算法交接还要多久,现在去阻止升空都已经不可能了——理事会可不会接我们的电话。”Hill走过来,敲击键盘,将笔电的屏幕面向他们,“而一旦直升航母升空,到达三千英尺高后,就会开始利用洞察卫星三角定位,变成杀伤性武器。我们最好的办法只剩下渗入航母,替换他们的定位模块。”

 

“用什么?”

 

Fury直起身体,用没有骨折的那只手按开一个小提携箱:“这个。”

 

“这是未完成品。里面有我们的锁定目标程序,但要和九头蛇的模块对接,还需要连接他们的系统进行最终设定。”Hill取出一块芯片,递给旁边的Romanoff,“设定可以在航母上完成,我们有特工远程处理对接,不过必须保证三块芯片同时插入模块组,保持一定时间内不受干扰。”

 

“这不可能。”Natasha断言,“风险太大,绝对会失败。给我点时间潜入他们的基地。”

 

两位局长立即驳回了她的提议,神盾剩下可调动的资源已经不多了,没理由冒这样的险。但黑寡妇放下芯片,脸色决然,她并不是每次都严格按命令行事的那种特工。

 

Steve按住她试图拿走提携箱的手,轻轻抽开那个小盒子。

 

“我有个更好的主意,要不要听听看?”

 

“……你是个没脑子的赌徒,Rogers。”一刻钟后,Romanoff依然没有消气,在耳麦里恶狠狠地说。

 

Rogers自嘲地笑了笑,发现自己打不开仓库的门,绕着屋子转了一圈:“我猜也是。”

 

他用肘撞碎窗上的一片玻璃,探到里面的月牙锁。以他的体格钻进去有点困难,不过里面有个杂物架,勉强给了他落脚的地方慢慢来。

 

“你真确定会有那种东西?”

 

Steve一边挤进肩膀,一边艰难地回答:“我怎么确定,我从来没进过他的仓库。”

 

“里面有什么?”

 

“拜托,Nat,别问了——真该让你来,我钻不进去——靠,早知道砸门就好了,又不是没有保险——”

 

“Language, cap, language.”

 

噼里啪啦的声音。Steve扫走压在肚子下的螺丝刀,爬起来,扶了扶耳机:“行了,你穿什么都美,不成吗?Bucky又不是故意打中你的。”

 

他四处翻了翻,检查墙壁和地面,很快发现了地下室的暗门。Natasha在线路那边沉默了很久,才道:“他是个杀手,Rogers,不要回避这点。冬兵的每一发子弹都是为了杀人。”

 

Steve不说话了,他站在Bucky的储物间里一动不动,直到很久之后才踢了踢金属板上的保险锁。

 

“你知道吗,Tasha?在结束的时候,你会想起故事的开始。”

 

“Hmm?”

 

Steve忽然微笑起来,舒出一口气:“我见到Bucky的那眼——他看起来就像圣诞节的早晨。比那还要好,Nat。每一天,我醒来,都觉得自己会收到数不完的礼物。”

 

通讯线路里一片寂静。Romanoff开口,声线低沉沙哑得像是不忍心似的。

 

“……那你的礼物送到家了吗……Rogers?”

 

Steve在地下室站定,面对显示着海德拉图像的液晶屏幕。

 

“你猜怎样,他从来没叫我失望过。”

 

 ↓  ↓  ↓

20

评论(14)
热度(253)

夜雪衔枚

©夜雪衔枚
Powered by LOFTER